close

 

「你走開啦,」楊祺推開他。「在這裡礙眼。」

 

袁豐瞪楊祺一眼。

 

「 羅可夏 小姐,」護士小姐拿著病歷表過來。「準備做檢查了。」

 

「來,我陪妳去。」俊亮扶起她。

 

楊祺對可夏眨眨眼,笑容意味深長。

 

冗長的檢查結束後,醫生開了內服藥和眼藥水,還囑附明天再來復診。

 

「我可以騎車嗎?」可夏問。

 

「我送妳回去,」俊亮說:「妳這樣不能騎車。」

 

醫生看著俊亮。「她現在騎車怕有危險,由你送她回去。」

 

「連醫生都這麼說了,妳不可以任性。我先回公司跟張主任和胡組長講一下,待會兒來接妳。」

 

可夏躺在診療床休息,護士小姐微笑地對她說:「妳男朋友很體貼呢。」

 

「他不是啦,」可夏紅著臉解釋:「我們只是同事。」

 

「是嗎?我倒覺得經過這一次,妳們的感情會變化呢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可夏喃喃自問。

 

晚上俊亮把可夏的外套皮包都帶來。「來,我送妳回去。」

 

「真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。」俊亮蹲下身體,輕輕握著她的足踝幫她穿鞋。可夏緊繃著身著不敢隨意移動分毫,這樣奇異的親密,讓她一時之間彷彿連呼吸也不會了,只覺心兒怦然直跳。

 

「小事,不麻煩。」俊亮扶著她的肩,帶她離開醫院。「慢慢走,小心點。」話才說完,可夏因左眼蒙著紗布,焦距不準差點滑倒。

 

「噯,小心,小心。」俊亮緊張地嚷。

 

「我沒事。」可夏比他更緊張,連手心都冒汗。

 

楊祺已經打電話告訴羅媽了,所以羅媽看見俊亮送她回來,客氣的虛偽:

「真是麻煩你了,謝謝啊。可夏就是這樣慌慌張張,總是給身邊的人添亂,你要多包涵。」

 

「其實是袁豐不對,我明天騎可夏的車過來時,再讓袁豐一起來道歉。」俊亮對可夏說:「妳好好休息,記得去復診,人事主任給妳兩天假。」

 

「俊亮,留下來吃飯吧。」羅爸說。

 

「不用了,家裡也等我吃飯,我走了,再見。」

 

 

「開車小心,」羅爸送他到玄關,拍拍他的肩:「幫我跟你爸媽問好。」

「好的,再見。」俊亮穿好鞋,對羅家的人揮手。

 

可夏看著他的背影,竟覺得俊亮是落慌而逃。

 

復夏坐在穿鞋椅上,邊脫鞋邊說:「我剛剛在門口遇見俊亮哥哥,打了招呼就急著走,好像背後有惡魔在追他。」

 

「羅復夏,你講話小心點。」羅媽警告。

 

「喔~~我知道了,媽媽正想找田家人算帳,俊亮哥哥就自己送上門來挨罵。」

 

「我那有罵他?我還留他吃晚飯呢。」

 

「拜託喔,妳用這種口氣留他吃晚飯,俊亮哥哥以為要吃鴻門宴,不落慌而逃,才奇怪哩。」

 

「羅復夏──你不講話,沒人當你是啞巴。」可夏警告弟弟,媽媽開始變臉了,他還看不出來,這笨蛋。

 

「哇,二姊,妳怎麼成了獨眼龍?哇,該不會是俊亮哥哥下的毒手吧?」復夏大驚小怪地嚷。

 

「跟他沒關係啦。」

 

「怎麼沒關係?遇到他們田家人就受傷皮肉痛,氣死我了,羅可夏,妳眼睛若瞎了怎麼辦。」

 

「沒那麼嚴重,醫師說休息兩天就會好了。」可夏安慰媽媽。

 

「如果可可的眼睛出問題,叫那個什麼豐的負責養她一輩子。」羅爸說。

 

「爸-你不要亂講話喔。」可夏喊。

 

「那妳最好沒事。」

 

「我本來就沒事。」

 

「妳最好離田家的人遠一點,聽到沒?」媽媽說。

 

「喔。」可夏看見弟弟對她扮鬼臉。

 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