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0914  

 

佳慧說,新認識不久的朋友借她全套「魔戒」小說,看了兩星期,第一冊仍只看到第十七頁,再也看不下去。

 

「小魚姊,妳說要怎樣才能看完魔戒啊。」她哀叫。

 

「魔戒第一冊,我兩千年看的,只看一半,十二年了,它還是停在那一半。」

 

「妳…妳這隻食字獸,居然也有看不下去的書?哇~哈哈哈。」竟然仰天大笑。

 

「我可不是每本書都看的,妳這傢伙連看橘子的小說都打瞌睡,沒事看什麼魔戒。」

 

「新認識的朋友問我看書嗎?為了表示我也是有文化的人,就點頭,隨手往他的書架亂指,那知就指到魔戒。明明電影那麼精彩,小說好難讀咧。」

 

「妳放棄讀魔戒,改讀前傳—哈比人歷險記,那本比哈利波特更好看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

 

「當然。」

 

她翻過我手裡的書,紅樓夢後八十回的故事。「看紅樓夢會不會比較有氣質?我改看這本好了。腰瘦喔,字這麼多這麼密,什麼老爺,太太,三姑娘,二奶奶,寶二爺,璉二爺,大老爺……看了頭暈,不行,我還是看數字週刊好了。」

 

「看數字週刊還不如讀亦舒的小說,那比紅樓夢好讀多了,讀完好讀的小說,再來讀紅樓夢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