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515  

 

對生活一向隨性,總是想的多,做得少,所以,很少訂定什麼計畫。

 

小時候偷懶,不想完成或者不可能達成的事,我們推託的口頭禪就是──等民國一百年再說吧,沒想到民國一百年真的來到了。

 

我弟弟常警告我;不要愛說些做不到的願望,欺騙別人,也欺瞞自己。

 

太難的事嘛我也做不到,就選最簡單,容易達成的,比較不會有挫折感。

 

希望今年可以蒐集到一百張的特色名片,目前已蒐集到二十七張,目標仍有段距離,繼續努力的結果會是──荷包扁扁扁扁扁。

 

可以認識更多新朋友,蒐集到一百個微笑,一百個真心真意。

 

能寫滿一百篇的心情記事,不要總是找理由偷懶。

能超過一百篇更好。

 

今年借書證可以借滿一百本以上的書,去年的冠軍借了四千八百多本,真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?一目十行,每天要看超過十本書?

 

我覺得自己看書算快的了,一天可以看二至三本,結果看到眼都花了,昏昏欲睡。

 

人總是要有一點計畫,雖然人生路不見得是自己最初的設定,走走會走岔,我為自己擬訂的這「四百計畫」,應該不難完成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