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1230  

有時追垃圾車時,會遇上樓上的鄰居,她總會說五樓住戶(住她樓上),超級沒水準,關門關窗戶那麼用力,震得她家窗戶也跟著匡匡響。

走路腳步也不放輕,碰碰碰聽了起毛壞。夏天吹冷氣,冷氣滴水豆豆豆落在她家遮陽板上,吵得一夜難眠,講了也不改善。

還常常從窗戶倒下整桶水,潑進她客廳靠窗邊的桌子,問她們怎那麼沒水準?回她:下次不這麼做了。

她的抱怨,我一邊聽一邊在心裡笑得東倒西歪,不是幸災樂禍,而是她說別人沒水準,她這有水準的人,一家三人開關樓下大樓是用甩的,我若在樓上只要聽見鐵門砰然巨響就知道她們回來了,不用三分鐘她家鐵門碰~碰~,第二道門扣登重重關上,然後登登碰登登~腳步聲,咚~咚!不知什麼東西掉落,拖桌子拉椅子,嘩啦~開窗戶,收衣服,曬衣架曬衣夾落地聲。又重又響的腳步聲兵乒兵乓奔來跑去的,半小時後鐵門再度砰砰~砰砰~她下樓去媽媽家吃飯了。

她先生不知何原因總喜歡在窗戶邊抽煙,厲害的煙灰總會穿過我家遮雨簷,落在曬衣桿或窗沿邊。

真的很討厭,有次對她提起,她強調那些聲音聽起來很像是她家,其實不是,是樓上的。至於煙灰是她先生製造的,會跟他說不要這樣做。

煙灰問題解決,她們製造的各種聲響仍日日出現,人家都說不是她了,一說再說變成是我存心麻煩了。

老公寓隔音差,只能忍耐,因為房價實在高,再怎麼省,錢永遠追不上房價,想換屋是我一生的夢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水準的鄰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