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820  

20180820     

燕子帶來她七夕煮來拜七娘媽的的油飯跟雞酒肉,揚聲宣佈:中午加菜,大姊頭排休,每個人可以多吃點。

佳慧咬著筷子,噗嗤的笑出聲:燕子阿姨,明天我要告訴大姊頭這句話。

燕子擺手:儘管去說,我就怕妳不敢。

一直斜著眼睛看油飯跟雞酒肉的裴姨,再也忍不住的兩根食指朝燕子的臂膀畫了又畫:壞人,跟妳切八段,切八段,切八段,這兩樣我能吃嗎?

燕子呵呵大笑:忘了妳吃素,下次煮素油飯,用杏鮑菇代替雞肉煮雞酒給妳吃。妳們幾個吃肉邊素的,自己動手舀油飯吃啊。

只有兒麗很捧場的吃了一碗,阿金跟萌都說她們姊姊送來一大盤,還在冰箱裡等待消化,所以不吃,避免多吃又胖,要多快走半小時。

小時候媽媽在七夕拜七娘媽,我感興趣的那個繫紅繩的古銅錢,和拋擲圓仔花雞冠花束跟粉餅上屋頂,麻油雞酒不吃,油飯挑掉魷魚豬肉蝦米,留下香菇跟油飯要求加辣椒醬。

媽媽看我做那些事,很不以為然的跟老爹說:看看這傻瓜,不懂吃好料。

老爹說:知道吃香菇補元氣,不傻。

我高高興興吃掉拌了辣椒醬的油飯,看完八點檔連續劇,在大人的揶揄中吃胃散幫助消化。

說實話燕子煮的食物都很鹹,怕油飯吃了容易胃脹氣,我不想冒險,她的好意心領。

那碗雞酒肉沒人吃,燕子讓兒麗打包帶回去給阿國當晚餐,理由是做勞動體力活的人須要大量蛋白質補充元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夕的油飯跟雞酒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