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佳慧去台銀換新鈔回來後,神秘兮兮讓我們圍過去看她買的小點心。

猜一猜這是什麼?

20150211  

鹽酥雞。大姊頭喊。

這像鹽酥雞?妳的老花眼鏡要重配了。

炸杏鮑菇。如如擠到最前面。

錯;再猜啊。

小玉兒揪她的耳朵:妳以為在演女王密室?猜什猜,講答案。

妳們這些人動動腦筋都不願意,好啦好啦,講答案,將—將—這是炸香蕉皮。

蛤?炸香蕉皮?

是滴,沒錯,炸香蕉皮。

收起來,收起來,誰也不許吃,裴姨嚷:等下給趙主任知道我們吃炸香蕉皮,從他嘴裏絕吐不出好話來。

誰失戀在吃香蕉皮。課長邊剝橘子邊伸長脖子往桌面看。

誰失戀?沒人失戀,那是炸杏鮑菇。佳慧收起紙袋。

妳們也差不多點,什麼東西不好買來吃,吃香蕉皮,真的窮到這程度唷。老大嚷。

嘿,炸香蕉皮很貴呢,一分30塊,太窮還吃不起。佳慧說。

就講是炸杏鮑菇,還一直講吃香蕉皮,被趙主任知道,笑掉他的下巴。裴姨翻白眼。

說曹操,曹操就到,趙主任抱個袋子站在門邊,裝腔作勢地:親愛的台灣同胞,在貧困年代蔣介石都沒讓妳們吃香蕉皮了,怎在馬總統領導下竟吃起香蕉皮來,民主不是讓人民富起來,竟是讓老百姓窮到吃起香蕉皮……

你這共產黨真的很欠打,裴姨給趙主任一拐子:這炸香蕉皮是創意小點心,很貴價呢,是買來吃好玩的。你這吃樹皮長大的共產黨沒一句好話。

裴大妹子,妳今天怎沒一點幽默感,說著玩的,還當真呢,姑娘們一個個朝我瞪眼。來來,我這共產黨請妳們吃澳門來的蛋捲。

20150211   

你怎麼有這個?老大雙手揹在後腰。

龍澤經理送給總經理,總經理送給我帶回家去,可我喜歡和你們分享,趁新鮮大夥兒分了吃。

阿金捻起根蛋捲:共產黨,你有沒有在裡面下毒。

金大妹子,妳連續劇看太多了,那沒營養的戲少看。再說若真下毒,也是總經理,怎可能是我。

喔~本來龍澤經理要對總經理下毒,總經理不敢吃轉送給你,你分給我們吃。結果毒死一堆不相干的人。裴姨咬一口蛋捲。

裴姨的話引來哈哈大笑。

妳們怎不動手拿呢?笑那麼大聲,費力氣,要補充熱量,趕緊吃。

被共產黨笑窮到吃香蕉皮,我生氣,才不吃你家的蛋捲。佳慧咬了口炸香蕉皮,對我們說:哇~甜的,要不要吃。

我兩樣都不要吃。蛋捲甜,不吃。香蕉皮別名:憂鬱黃金船,更不能吃,吃了是要憂鬱到天長地久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