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417  

 

有位同事去看了「超世紀封神榜」後,深受震撼。開始追問我們去看了沒,那積極的態度像極了電影公司派來的。

 

「幾百年沒進電影院了。」是大多數人的答案。

 

「蛤?!」她難以置信。「那…那最近看過的電影?」問出來的答案,更令她大驚失色。

 

從「輩分」最高的大姐頭先說:「末代皇帝」,尊龍和陳沖主演的。

「是有這部電影嗎?」黃主任插嘴。

「有啦,沒知識也要看電視。」大姐頭說,是她談戀愛時,和男朋友(後來變

成她老公)去看的。厚~~她兒子都去當兵了,就知道年代有多久了。

 

裴姨、阿金、阿鳳、小好、都是帶小孩去「哈利波特-神秘的魔法石」。

萌說:她兒子讀幼稚園去「龍貓」,她兒子現在已是高中生。

 

我跟兒麗五六年前去看「夜窗」,那是某人給的招待券。兒麗噘噘嘴:「說是恐怖片,不知道恐怖在那裡。」我記得影片最後一幕~~一望無際的玉米田,我們猜測兇手殺人後,把屍體埋藏在玉米田裡。兒麗竟冒出一句:「好想吃烤玉米喔。」很破壞氣氛,很想巴她的頭。

 

「最起碼也要支持國片吧!妳們不會連「海角七號」和「艋舺」,都沒去看吧?」問得人簡直要跳腳了。「艋舺是那樣熱血沸騰的電影耶。」

 

「我們離熱血沸騰的年齡,已經很久了。」裴姨幽幽地說。

 

發現菊笑得很詭異,她追著菊問:「妳看過「海角七號」還是「艋舺」?」

「我不喜歡看電影啦,上次看海角七號,電影開演十幾分鐘,我就睡著了。醒過來時,都打出工作人員名單字幕了,我三個小孩都笑死了。」菊說得很不好意思。

 

「妳們這樣不行啦,一定要支持國片。」

 

我知道,我知道。憑良心說,國片拍得很像一本,難讀的哲學書。有一次,去看得到國際影展的某部國片,跳來跳去的情節,主角站在巷子裡,望著大馬路上的車水馬龍,好幾鐘,鏡頭都不動,完全不懂導演是要告訴觀眾什麼樣的故事?更扯的是,坐我前面的那位仁兄,居然呼呼大睡,還睡到打呼哩,鼾聲驚動前後左右的觀眾。

 

雖不進電影院,我仍會看電影,現在DVD很方便。最近看得都是老電影,像「墨攻」「十面埋伏」「投名狀」,看了一遍又一遍的「麻雀變鳳凰」,和「似曾相識」。

 

小時候看「似曾相識」,被女主角迷倒。珍西摩兒的古裝造形,高雅迷人。看她和已逝「超人」克里斯多夫李維,穿越古今幽冥兩界生死戀情,令人唏噓不已。

 

主題曲更是扣人心弦,每當「似曾相識」音樂旋律響起,聽著聽著,不由自主就想流淚。惆悵感牽動起藏在記憶深層某種說不清的情感,覺得,自己也跟著男女主角,陷入生死兩茫茫的癡情愛戀裡。

 

 

99417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