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417  

最近有一種感覺,隨時要結束營運的公司,會出現從前在課本上讀過的句子;國之將亡,必出妖孽的現象。

這隻「妖孽」因學歷高,目中無人,說好聽是來實習,實際是來找麻煩。

他讀過的課本教些什麼,我一點也不想知道,我只知道課本教得在實習上派不上用場,理論與實際相差十萬八千里,不受教的傢伙,教起來非常氣餒。

休息時間,用毛巾冰額頭跟眼睛,幾張嘴巴在耳邊爭論,從新聞事件至家中瑣事,職務分配……。

孫聖心不知那根筋不對,居然替我按摩肩膀,我們倆人同時大叫~

孫聖心:小魚,妳搞什麼啊,肌肉硬的像石塊。

我:啊~痛痛痛痛痛,妳就不能輕一點嗎?

孫聖心:拜託咧,我只出三分力而已。

我:那妳鐵定是鋼鐵力士。

她雙掌像剁大白菜似地來回剁我的肩膀:工作上很多煩惱的來源,經常是妳的「感覺」,而非真正的「事實」。然而很多人因為分不清「事實」與「感覺」,總是深陷負面情緒無法自拔,這就是妳肌肉僵硬的來源。

我:妳現在是在開釋我?

孫聖心呵呵笑:了解感覺與事實間的差異,至少能畫出一條界線,不讓感覺失控,無限蔓延。放鬆吧,小魚。

老大雙手負在背後,語帶揶揄:唉哟,孫聖心學了幾天佛法,就給人說起因緣來了,真是吃沒三把應菜,就能上西天。連學佛法都有速成班。

聖心倒也不生氣:我慧根好,不像你,造孽太多,學三輩子佛法也悟不出三分因緣。

笑點最低的裴姨立即哈哈大笑。

在老大變臉罵人前,佳慧遞過來一盒糖:來,每個人吃一顆甜滋滋的,保證心情好。

那裡買到這般古老的糖果。阿金問。

我姪女送給我的,快啦,選一個,怕色素喔?吃一點點色素不會死翹翹啦,心情好比較重要。

我想起被不停在臉書被轉貼的三毛語錄,每天吃一顆糖,告訴自己,日子是甜的。

我選了檸檬口味,微酸微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