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厚,」楊祺頂頂她的肩膀。「不錯呢!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可夏不明白的看著她。

 

「有這種帥哥親戚,得意喔!」楊祺對她曖昧地擠擠眼睛。

 

「有什麼好得意的?」可夏不解:「田俊亮既不是老闆,又不是大股東,更不是達官顯耀,我能得到什麼好處啊?」

 

「妳總不願意人家說妳的親戚長得像醜八怪吧?」英冠感覺可夏好像不把田俊亮當回事。

 

「帥哥就會有很多人想跟他做朋友,想瞭解他的嗜好,這樣下手時,就能少走很多冤枉路。」楊祺比手畫腳說得口沫橫飛:「打聽消息就要找熟人,嗯?妳就是熟人!妳就能趁機騙吃騙喝!」

 

「妳是說妳想跟他做朋友?」可夏試探地問。

 

「不是啦!」楊祺翻翻眼睛:「我是打個比方而已,懂嗎?」

 

可夏趕緊點點頭,因為楊祺的眼睛裡射出笨字貼在她臉上。

 

等麵時,英冠對楊祺說:「妳不用對田俊亮白費心思,很多人喜歡他,主動約他吃飯或喝咖啡,他一點反應也沒有。」

 

「他有女朋友嗎?」楊祺問可夏。

 

「沒聽說。」可夏在麵裡加一瓢辣油。

 

「哪,」楊祺手拿筷子比了比。「他不會愛男生吧?」

 

「不可能!田俊亮以前在學校非常受女生歡迎,每次情人節巧克力都收了這麼多,」可夏雙手誇張地比個大圓圈:「我姊都嘛拿回來要我幫忙吃。」

 

這不代表他愛女生!」楊祺覺得可夏不是普通的笨!她朝英冠努努下巴:「妳跟他同事比較久,透露一點嘛。」

 

「他對誰都很客氣,看不出性向問題。」英冠挑起麵條送進嘴裡:「說不定他有個秘密情人,只是沒人知道罷了。」

 

「欸,羅可夏,田俊亮最喜歡什麼?討厭什麼?那個學校畢業的?他是什麼星座的?生日,血型,身高體重?住那裡?家裡有多少人?喜歡什麼型的女孩子?」楊祺問了一串問題。

 

可夏想了半天,只答出兩題。

 

「虧妳還跟他是親戚,一問三不知,唉。」楊祺嘆氣。

 

「我問我姊姊,再告訴妳。」還真把俊亮當成明星呢。

 

***

 

可夏趁組長去開會時,偷偷拿出廠商剛送來的向日葵擺飾。她用原子筆把時針分針全撥到十二點,嘿,音樂出現了,是好聽的「花之圓舞曲」。她再用力地戳戳花瓣,音樂停止,花瓣輕輕颤抖,慢慢地閉合。玩得專注,突然聽見喊:

「羅可夏。」

 

她嚇一跳,趕忙收回不安分的手,把向日葵藏回抽屜。

 

「不要緊張,」田俊亮低下頭,陽光般的笑容,潔白的牙齒近在眼前。「是我。」

 

他的臉貼太近了,可夏忍不住倒抽口氣:「你差點嚇死我。」

 

「誰教妳不好好工作,」俊亮食指和中指捻起多啦A夢的公仔。「摸魚。」

 

「胡說!」可夏為自己辨解:「我是在做產品測試耶!」

 

「唉!近朱者赤,妳跟楊祺認識沒幾天,就學會她為自己脫序行為狡辮的說詞。」俊亮誇張地嘆口氣,然後坐在她對面的椅子。

 

「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。」可夏紅著臉訥訥說著。

 

「難道不是事實?」俊亮指著空椅子:「我老是看見她四處亂逛,聊天打屁。妳別以為老闆總在外面跑,在公司的時間少,他,什麼都知道。」他的視線停在正在影印機前 陳 小姐的背影。

 

可夏低著頭,覺得自己很像偷東西被當場逮到的小偷。她除了玩新產品,偷偷上網聊天,到開心農場種菜拔草澆水偷菜外,還用公司的電話打長途電話和同學煲電話粥呢!

 

假如被發現,被罵一頓是免不了的。老闆很重視俊亮,她們是親戚,她不能做些讓俊亮塌台的事!厚,跟認識的人同公司也很有不好的地方呢!

 

「可夏,我沒罵妳的意思。我只是希望妳明白,職場不比學校,不遵守規定被發現,不是口頭告誡,罵罵就算了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,妳要想到年終考績,哪對調薪跟升職都很重要。」可夏半天都不出聲,俊亮以為她在哭哩。

 

「你不會專程來告訴我這些事吧?」可夏抬眼惶恐地問。

 

「不是。今天晚上大嫂請妳吃飯,我是陪客。六點整,我在停車場等妳,有疑問嗎?」

 

可夏搖頭。「沒有,我會準時到。」

 

「你在這裡?袁豐找你呢!」負責拍照的阿唐,拿一袋照片過來給可夏,發現俊亮在這兒,大驚小怪地嚷:

 

「厚,你趁機把妹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;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