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723-1.JPG  

在賣仙草愛玉,紅龜粿,米苔目的攤位看到黃色的粉粿。

老闆娘教我將粉粿切成小塊,冰的涼涼後,加上切塊的水果和糖水,非常好吃。

粉粿,我記得讀小學時的暑假,媽媽買菜回來,有時會買一大塊仙草,那是父親下班回家後,晚餐前的消暑品。

可以讓我們馬上吃到的就是Q軟的粉粿。

媽媽把粉粿放入大碗,用水果刀切成薄細小塊,倒入一些冰開水,再淋上附贈的糖蜜,用大湯匙拌勻,幾分鐘後,舀到小碗裡遞給我,不忘說:吃完趕緊寫功課,然後要摺一百個紙盒,才有午飯吃。

摺紙盒是我媽媽做的家庭代工,論件計酬,一個是一毛錢還是兩毛錢,不記得了,平日放學後就要幫忙做,功課呢?那時候我們的班導師從不出作業,只有在星期天會抄寫兩篇課文。

所以那時候我是最佳的摺紙盒小童工,總是邊看電視,手不停的摺好一個又一個小小長方型紙盒,據說是裝外銷煙火的。長長暑假媽媽更是希望手腳俐落的我,每天能多摺幾百個紙盒,多賺點錢,總催促我不要看那麼久的漫畫,別老去外面逗隔壁家的貓玩。

粉粿從我家餐桌消失,是因為專家學者說色素吃多對健康有害,那時剛巧一家四口都有或輕或重的胃疾,老爹責怪媽媽總讓我們吃那些亂七八糟的零食飲料,卻不知道壓力才是最可怕的胃疾來源。

我一時鬼迷心竅買了塊粉粿,口感很奇怪,有這麼Q軟嗎?糖水是這麼甜嗎?甜到要再喝開水稀釋,十歲的我,怎有辦法一次吃完一大碗?

20170723.JPG  

 用湯匙戳粉粿,想著這些疑點,真的記不得了,算了,吃不完的先收進冰箱,晚上再吃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粉粿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