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101  

等垃圾車時,聽到兩位鄰居太太的對話。

鄰居太太A:這禮拜怎都沒看到妳丟垃圾?去旅行喔?

鄰居太太B:那有心情去旅行,陪我女兒去面試工作。六月畢業到現在還找不到合適工作。

鄰居太太A:公司在那裡啊?路程遙遠,還要妳開車載她去。

鄰居太太B:她通過筆試,就要由主管面試,她笨笨的,不會問薪水福利升遷,就跟著去,由我提問主管啊。

鄰居太太A:又不是妳要去工作,跟著去面試?唉哟,老闆聽妳問東問西煩都煩死了,怕以後妳還跟著去上班,那可能僱用妳女兒。

鄰居太太B:由父母陪面試又不只有我女兒。再說我怕她被騙,現在不是假藉面試,真詐騙的新聞常有不是嗎?

鄰居太太A:妳們不都應徵股票上櫃的大公司,那會騙人。女孩子都大學畢業,找個工作阿母跟前跟後,礙手礙腳,老闆不會僱用啦。

鄰居太太B:我就是跟前跟後,才知道現在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才兩萬三有夠少,再說我女兒有好幾張證照,不怕找不到工作,慢慢找,她爸爸養得起她,沒關係。

要得到工作,跟有多少張證照應該沒多大關係,老闆僱用員工是要能獨當一面工作,僱個媽寶,就算能力再好,工作時,媽媽還跟著在身邊轉悠,誰受得了。

若我是老闆,面試時看到應徵者旁邊跟著媽媽,不用提問任何問題,直接刷掉媽寶小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