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910  

因延長工時,換休,剛好沒什麼工作,不可能讓一群人坐在那裡打哈欠,課長同意三換四的,吃完午餐就可以下班回家睡午覺。

我二換三,兩點才能走,要出貨的品物還差一百枚,等到一點半仍不見上來,問老大要交代給誰?他張望一下,真不該叫兒麗去製版室支援,就那個阿梅,妳過來一下,交代工作給妳。

老大話還沒講完,阿梅就哇哇叫:我做小魚的工作?開什麼玩笑,我不是很會捏,調十二等分線就要調一個多小時,一百枚我要做到民國幾年……。

做到民國103年啦,老大打斷她的話:妳經常來支援,說不會做,都是來混水摸魚喔?一百枚三小時做不完,打斷妳的腿。

叫小魚不要換休。阿梅小小聲說。

假單送出去了,妳在說什麼鬼話,趕快去就定位,準備工作,廢話那麼多。老大不耐煩做轟小狗的手勢,趕我們離開他的旁邊。

阿梅坐在我的位置,看我收捨好東西,準備閃人,苦著臉抱怨:小魚,妳做人不講義氣,經理都說要打斷我的腿了,妳還要回去,簡直是見死不救。我已經很難嫁出去了,再被打斷腿,更嫁沒人要了,要當一輩子的老姑婆了…………

妳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嗎?我看她說的眼淚都要掉下來,他一天到晚說要打斷誰誰誰的腿,他打過嗎?他敢打嗎?他真打斷妳的腿,妳爸媽會放過他?不告他告到傾家蕩產賠妳一條腿,也來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打斷他的腿給與妳出氣。妳腦袋裡裝什麼啊,想些有的沒的。

~我就會很幻想啊,幻想說經理打斷我的腿,我的下半生要怎麼辦………

大姊頭轉過頭來罵她:妳是有病喔,那麼愛人打斷妳的腿,神經病。

兩點五分要離開職場時,我過去跟老大還有課長講:我要回家了。

老大正對課長說:她那是被迫害妄想症?是神經不正常吧,明天部間會議,我要跟蔡經理抗議,我派去支援他單位的人都是一等一的優秀,他每次都推一些阿沙噗魯要不就是白目兼兩光的傢伙來支援,當我這裡是什麼?妞妞,騎車慢一點,不要一輪八十,兩輪一百六十……

你也跟阿梅一樣,腦袋裡裝什麼啊,我騎風火輪嗎?自以為幽默,不好笑。對他翻白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