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鐵櫃拿色卡跟圖面,主任從露光室探出頭:「喂,那個誰…妳,」他指著我:「聽一下電話,找我都說我不在。」

 

我想罵他,他趕緊縮進露光室。話筒才拿起來,黃主任的聲音急忙忙傳過來:「叫大姊頭來聽電話。」

 

大姊頭從後面走回來問我:「剛才黃主任的電話是妳接的?」

 

「是啊,他不是找妳?」

 

「確認出貨品物。他說等下要來跟副理投訴,說妳沒按照電話禮儀接電話。」

 

什麼電話禮儀?黃主任最會拿著雞毛當令箭,四處告狀。

 

果不其然,他跟著老大後面走進來,碎碎唸不停。老大朝我招手:

 

「妞妞,來。黃主任投訴妳,沒按照電話禮儀接電話。」

 

我看黃主任一眼,他搶先告狀:「一直告誡妳們,電話接起來立刻就要報上單位名稱跟自己的姓名,妳只說好,好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話筒拿起來,你就急忙忙說找大姊頭,我不說好,難道要掛電話?」

 

「妳……至少妳該說自己是誰啊。」

 

「我沒報上自己的姓名,你都能找上門來投訴,我幹嘛多此一舉。」

 

「副理,你看看她的態度,稍為管教一下吧。」

 

「我自己的女兒都管不了,還敢管教妞妞,我又不是活膩味了。」老大打開他的筆電:「一點小事,你跟她計較什麼,太閒喔?沒急品要出貨嗎?回去工作。」

 

我轉身要回座位,黃主任又叫住我。

 

「還有一件事,小魚,妳明天一定要去x記幫我買月餅,買到了打電話給我,去妳家拿,四盒葷的,一盒素的。先給妳五千塊,多退少補。」

 

120921  

 

「誰要幫你買?自己不會去。」

 

「我要載小孩去補習班,那有空?而且那要排好小時的隊捏。」

 

說到重點了,就是不想排隊嘛。去x記買月餅沒排兩小時是買不到的,

 

上星期六去圖書館還書,經過餅店時看見長長人龍排到馬路上來,超誇張。

 

「我也沒空,也很忙。」自己想吃都不願意去排隊了,再說秋老虎的陽光曬上皮膚是會咬人的,你又不是什麼好人,還幫你買。

 

「妳現在最好命了,什麼事也不用做……」

 

「黃主任,你講話不要太過分喔,」老大抬起頭:「你把妞妞弄哭,你就完了。而且,你拜託人是這種口氣?我拜託她做事,語氣都很謙卑呢。妞妞,妳說黃主任像在拜託妳?」

 

「古代皇帝拜託臣子,差不多就是這樣了。」

 

老大哈哈大笑。

 

「厚~~小魚,妳不學好。」

 

我不學好?那是沒看過這麼小心眼的男人,除了狀告我外,居然還在白板上寫我沒按照電話禮儀接電話,記點一次。他不是我的直屬長官,不會影響考核,但還是讓我對這小心眼的男人,超級不爽。

 

我應該問他,試看看被蓋布袋的滋味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