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居然睡過頭,645才勉強從被窩裡爬出來。

 

用最快的速度刷牙,洗臉,晾衣服,給菩薩,祖先換清茶燒香,追垃圾車丟垃圾,司機伯伯已經發動車子,準備離開往下一個定點,還好,隨車阿伯看見我,多等兩分鐘。

 

時間太緊促了,沒法子去買媽媽想吃的麻醬意麵,就在隔壁巷子的早餐店買碗粿,我選了紫米飯糰。

 

結帳時,老闆小姐說:「60塊,謝謝。」

 

60塊??」我瞪大眼:「又漲價了?」

 

老闆小姐無奈苦笑地說:「沒辦法,原物料漲太兇了,不得已,調整5塊錢。」

 

~~去年10月才漲5塊錢,現在又漲,原本就瘦扁扁的荷包,又更扁了。

 

雖然飯糰還是很大顆,可以留一半當中餐。可是我最喜歡的滷豆皮沒有了,連4分之1的滷蛋也沒了。

 

11223  

 

我以為黃色的餡是玉米餅,結果居然是地瓜……加牛蒡絲和海苔素肉鬆,變成甜的飯糰,一點也不好吃。

 

傍晚回到家,媽媽說;碗粿偷工減料的太嚴重了吧?只有蘿蔔乾,連香菇豆乾都省略,很不好吃咧,還漲價。

 

無言,我真的無言。

 

這幾年物價驚驚驚漲,吃慣的早餐店、快餐車、甜品店、蔥油餅攤,自助餐,一家家倒,要不然,就是內容物變少,失去原有的美味。

 

市區裡那幾家百年老店,店舖是自己的,不用付房租,才能維持著,堅持著古早好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