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30  

 

記得看過一部電影,女主角的皮包不小心掉在地上,皮包裡面的東西滾了一地,除了口紅、粉餅盒、香水瓶、皮夾零錢包鑰匙這些基本品,還有一些奇怪的物品,幫忙撿的男士,一臉詫笑,揶揄地說:「哈,女士的包包……。」

 

我那時候的年齡,不覺得女孩子出門一定要拿包包,和同學去逛街、看電影或者買文具,牛仔褲裡藏著小小零錢包。

 

我第一次去皮件行買包包,是出社會工作的必需品,因為,女孩子都會有幾樣隨身小物品,不可能全放口袋了事。

 

當時我選了個米白色,綴蝴蝶結的包包。

認識的人都說,這顏色不好,容易髒。我不以為意,那時候是夏天,米白色容易搭衣服。

 

冬天,還揹米白色的包包就很奇怪了。所以領了薪水後,趕緊又去選個新包包,這次選咖啡色束口包,因為容量大,習慣性把手邊的東西往裡面塞。

 

老爹曾問我:去上班又不是逃難,每天帶那麼多東西來來去去幹嘛?

 

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就是一種習慣性吧。

 

因姿勢不良,固定工作姿勢,導致長期肩膀痛(骨科醫師說過度使用,),手臂也酸麻痛,不想右手早早「報廢」,改拿小布包。

 

別人曾好奇我的貓咪布包裡有些什麼?有短皮夾裝錢和證件。女孩子不可少的鏡子梳子,修飾臉色的BB霜。

 

小記事本和原子筆,老媽的吩咐沒寫在本子上,容易忘記下班要順便買回家的東西。

 

騎車必備的口罩,避免披頭散髮綁頭髮用的髮束,一定要的鑰匙。

 

趕走瞌睡蟲的薄荷棒,提神醒腦的二合一咖啡。

 

擦凍傷和過敏的藥膏及護唇膏。

 

寫報表會用到的年曆卡,面紙,眼鏡盒,小護士軟膏。

 

手機正在拍照,所以,沒出現在照片裡。

 

我弟弟看到我把包包裡這些「里里扣扣」的秘密,拎出來擺佈,語氣有點輕蔑地說:「妳這些玩意兒,簡直是堆垃圾。」

 

蛤??竟然說我這些玩意兒,是堆垃圾?!

 

自尊心深受打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