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925

有天瞧見警察宿舍門前的石榴開了花,想去拍,好巧不巧總有人在廣場抽煙,只好放棄,往前走。

 

20130925-1

我可忘不了春天去拍櫻花時,被問東問西。我這人長得良民相貌,波麗士大人只是問:妳不是住附近?拍這做什麼?上傳部落格?不是臉書喔?拍好讓我看一下。很一般的問話,我還是覺得討厭。  

 

星期天路過,瞄見石榴結了果實,恰巧兩邊都沒人,大搖大擺走過去拍。

20130925-3

 

第一次看見石榴,是去同事家玩,他家小院子擺滿一盆盆常見花草,我指著與膝蓋齊高的石榴問他:「這什麼?」

 

他雙手環胸苦思許久:「ㄟ…………」

 

啃著甘蔗的玉枝用客家話說:「瑟流。」

 

「蛤??下流??」我聽了大驚,怎會有花叫下流?

 

玉枝急了,「不是啦,那個……國語我不會說。」

 

花的主人拍掌大叫:「我想起了,它是石榴。」

 

石榴,我聽過。也在同學姊姊的嫁妝看過一幅刺繡,石榴花開,隱喻多子多孫。石榴撥開,很多子,古人的巧妙隱喻好有意思。

 

我吃過石榴,好酸,雖然是很營養抗氧化的水果,還是不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