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1120  

在這用敲鍵盤打字的年代,還有多少人提筆寫字呢?

還記得一筆一畫,手寫字的美好靜心時刻,給家人,朋友,喜愛的人寫信、生日或是賀年卡片與明信片,寫下對他們的無限情意。

做為文字創作者的張曼娟精心為讀者書寫一則一則的心情手帖,從與家人相處、戀愛這件事到多年處世心得,每一段精句,都是歷練繁華人情提煉出來的生命結晶。

「雖然我們都是打字之人了,所幸仍願意給彼此寫信、卡片與明信片。這樣的書寫,是一種貼近,是望著你的眼睛跟你說話,對我來說,無比珍貴。」

「你還寫信嗎?還能收到信嗎?當我提筆寫下你,不管是用信紙、明信片、書籤卡片,都是對你滿滿的祝福。當我提筆寫下你,一筆一畫,靜心書寫的每一刻,彷彿都是對你「愛的召喚」

「這麼多人,來來往往,都有自己的目的地,撐起傘來,像一片洶湧的海。然而,我們竟然能夠相遇,多麼神奇。」

書中還有幾篇寫面對父母老去,面對疾病來襲深夜奔赴急診室的慌亂恐懼,母親的記憶逐漸消失的無奈。

年輕時的她認為愛一個人義無反顧,等到彼此互傷害到遍體鱗傷後才明白,戀愛其實是愛自己的無限延展,愛一個人絕對不是拋棄自我。

當提筆寫字已經式微,張曼娟仍這麼寫:當我提筆寫下你,你便來到我面前。

你好嗎?我很好。因為我仍在感受,仍在書寫。  

  

  

 

 

 

★當我提筆寫下你:你就來到我面前

作者:張曼娟

出版社:麥田

出版日期:2017/01/05★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