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703  

國際飯店收購財團總裁路晉(金城武 飾),個性毒舌又自大挑剔,特愛美食,每到有意收購的酒店,就會品嚐該酒店大廚的手藝,才決定要不要收購。

顧勝男(周冬雨 飾)廚藝極佳,在星級飯店餐廳只能一直是個二廚,她渴望戀人也是飯店總經理程子謙(楊祐寧 飾)能向她求婚,希望總是落空。

這天她仗義替好友向劈腿男友討公道,沒想到尋錯仇人,劃花路晉的高級座車,承諾會將車修復,免得被送進警局。

路晉入住顧勝男工作的飯店,點了十道菜,都讓他失望透了,程子謙臨時讓勝男做一菜一甜點救援,那精緻的甜點讓路晉驚豔不已,兩人隔空以菜式交流,味覺傳情。

高富帥和生活迷糊的二廚每次相遇都會有料想不到的狀況發生,害路晉以尷尬收場。為了讓勝男遠離他五百公尺,送她手錶定位追蹤器,自保安全。

路晉實在太喜歡勝男的手藝,居然帶著包住進勝男邋遢的小公寓,有潔癖的他還得忍受和勝男的愛狗「老板」對坐用餐。

吃到河豚肉為什麼會產生幻覺?讓兩人以為屋內,街外,巴士都下着雨,二人共撐一把傘,旁若無人沉浸在只有他們的世界裏。公車上周冬雨傻笑把斷了的雨傘手柄當作吹風機,而金城武,則一臉沉醉地看着她……。

《喜歡你》非常有言情小說的梗,金城武和周冬雨每次相遇都像童話,先是劃花高富帥的車子,被男友抛棄,借酒澆愁,酒醉爬到酒店屋頂跳跳,咚地剛好跌倒在金城武住房的陽台,她醉眼迷濛問道:「我是不是特別醜?」

金城武神回:「醜不可悲,可悲的是你不夠醜,特別醜的跟特別美的,起碼都很特別。像你這種,一般醜的,就很一般。」

收購勝男工作的酒店後,路晉要解僱所有員工,引起勝男不滿,自行離職,路晉以手錶定位追蹤到勝男,兩人相遇,路晉對她說:「我用餐喜歡一個人,因為人人都討厭我。」勝男對他有個美女私人廚師有芥蒂,路晉安撫她別孩子氣了。勝男回他:「我只是一個普通人。」

路晉終於說:「我無法提供妳任何職務,但我可以給妳一個位置。」兩人站在小公寓陽台,觀看日出,故事在童話浪漫中結束。

《喜歡你》是用美食包裝的愛情小品故事,男女主角從開始的歡喜冤家,慢慢變成情侶。男神搭影后在嚴肅幽默中說出無數笑點,對缺點也就不那麼計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喜歡你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