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627  

其實我不怎喜歡吃奇異果。但基於每日都要吃蔬果,又不可能天天吃蘋果或芭樂,偶爾就穿插這外表有著無數細毛相貌奇特的奇異果。

之前老惠聽從瑜珈班同學的鼓吹,將奇異果外刷洗乾淨後,連皮帶果肉一起吃下肚,不但營養完整,還可以排毒,而且瘦身效果明顯。基於好康道相報的個性,惠鼓勵我也應該這麼吃,身體才會健康。

我是連吃蘋果都要將皮削得乾乾淨淨,橘子或柳丁連白色絲絲都要撕乾淨的人,怎可能奇異果連皮帶果肉一起吃呢。

過了一陣子,老惠打電話給我,聲音滿是慌張:小魚,妳吃奇異果時,千萬不要吃皮,就算外皮洗再乾淨也不可以吃,只吃果肉就好。

妳的實驗失敗啦?我問。

嗯…也不算是啦,老惠說的吞吞吐吐:因為皮膚突然長出許多紅點,會癢,去看皮膚科,我又沒有過敏史,吃的食物都差不多,唯獨最近奇異果連皮帶果肉一起吃……話還沒說完呢,醫師立刻說:禍首就是奇異果皮的細毛,因為不可能完全洗乾淨,吃下肚會引起過敏。小魚妳只吃果肉而已吧。

當然啊,我那有妳的勇氣,敢把水果皮吃下肚。

那是為了讓身體獲得更多營養,才勉強吃水果皮。她強力辯解外,還說了許多前後矛盾的歪理。

我才不信她那些聽起來像是有理的健康理論,本人吃水果絕不吃皮,做人已經夠苦了,幹嘛連吃個水果都要委屈自己呢。

 20170627-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異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