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626.JPG  

圖書館一隅展出古早年代廚房模樣。

有菜櫥,沒吃完的菜會收到裡面,乾淨的碗盤也是。

20160626-3  

一張大圓桌跟圓板凳。

20160626-1.JPG  

讀小學時,星期三下午只一堂課,同學小秋會邀我們去她家作功課,她家廚房就有這樣一張大圓桌,桌上有褐色圓胖茶壺,裡面裝冷開水。

展示少了大灶跟大水缸。我記得小秋很厲害,會用木材燒火然後做炒飯給幾個同學吃。

她的父母親跟阿嬤都忙農田的活,小秋跟姊姊小一就要輪流煮晚飯,有時候我做不好某件事,媽媽會拿小秋和我做比較,罵我真是無路用的傢伙。

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蛋花炒飯加蕃茄醬,跟我家的蛋炒飯只淋上少許醬油調味是完全不同的口味。

吃著那酸甜鹹口味的蛋炒飯,想起我媽媽罵我的話,一點也沒錯。我家用瓦斯爐方便的很,我卻連煮麵都不會。

其實我爹以安全為理由,我到小六才獲准開瓦斯爐燒開水,同學說我嬌生慣養,沒錯,老爹很寵愛我,雖不用像小秋那樣小一就要站在板凳上煮菜,但淘米洗米,洗菜洗碗,曬衣服收衣服的事也是要做的。

這幾樣老扣扣的家具跟餐具不可能出自同一處,必定來自好幾個家庭,看個無數悲歡歲月,今日聚在此,展示它們曾有過的豐華歲月。

20160626-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老歲月;家具;餐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