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郵局等待櫃檯燈號,落落長等待最煩人,無聲電視狗屁倒灶的新聞看多了,心情很不好。

 

我常東張西望瞧瞧或坐或站的人,更愛豎起耳朵偷聽人講話。

 

與我背對背而坐的女子低沈的聲音響起:…減肥不只是為健康著想,更是關係到女人的愛情和婚姻。以前,我胖到八十幾公斤,我老公從不帶我出門,也從不請同事來家玩,因為怕人看見老婆是超級胖子,讓他沒面子。為了挽救婚姻,我試過千百種減肥方法都沒效,後來我乾姊姊介紹她們公司的產品,我吃三個月瘦二十幾公斤,半年瘦四十公斤。

 

阿金跟我同時轉頭去看,這半年瘦四十公斤的女人。

頭髮焦黃,又黑又瘦,臉瘦到好像骨頭貼著一層皮,我覺得非常可怕。

 

阿金用她手裡的房屋稅繳款單把我的頭撥正:麥看。

 

那女人繼續說:自從恢復四十公斤體重,我老公最愛帶我參加公司的聚餐,同事的婚禮。不再是胖子,老公帶我出門才有面子。

 

另一道女聲響起:像我這樣肥軟肥軟,老公帶我出門才有面子,表示他會賺錢,不在伙食上苛刻我。我若減成妳這樣,絕對被離婚掉,為什麼?丟臉呀,別人會說他虐待我,都不給我吃飯。

 

跟胖子太太走在一起,男人沒面子。

 

妳公司的減肥藥我才不敢吃,瘦成妳這樣子……自己照鏡子都會嚇死,男人帶殭屍出門才沒面子。

 

我控制不住笑起來,阿金瞪我並拍打我的頭,再笑,再笑,把妳殺掉。說完,她自己竟也笑起來。

 

怪的是,其他人也呵呵笑起來。

 

皮包骨女子,把目標轉向我們,把胖子說成罪大惡極,不可饒恕之人。

 

我回她:妳歧視胖子,才不可饒恕。

 

開始有別人附和我的話,皮包骨女子站起來,又坐下來幾次,就離開下樓去。

 

推銷產品是她的工作,可她瘦成那模樣,有何說服力。

 

進公司後,我在大鏡子前左照右照,覺得長得像熊貓圓滾滾,比骷髏殭屍可愛多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胖子 熊貓圓滾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