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529  

趕兩筆急品,如果四點半前做不完,如如拜託我能留下來加班幫她。

我才不要咧。上星期為幫她加班延長一小時,總經理就囉哩八嗦:什麼要延長工時不要叫本國籍員工,薪資太貴(是多貴),不符合成本,叫菲姊就好。(延長工時從沒算錢,只能換休,以為我稀罕,是裴姨跟姚主任一直拜託,不然誰理她。)

小魚,拜託啦,妳不幫我,五點半以前我一定做不完,六點前沒寄出去,我就死定了。如如哀叫。

去拜託別人。

阿金姊她們去幫蔡經理,只有妳可以讓我拜託。如如扯住我的手臂左搖右晃。姚主任對如如使眼色,她頭往後仰幾秒:妳今天幫我,那…那……那我變成一隻鳥每天咬草去妳家窗戶放報答妳。

裴姨朝如如屁股踹一腳:什麼狗屁叫變成一隻鳥每天咬草去她家窗戶放?製造垃圾喔。

姚主任說:有句成語形容報答別人的大恩大德是咬草去人家窗戶放,不是只有鳥才咬草嗎?不對,在那之前要先送吊環掛上去才能放草。

那叫結草銜環好不好。我甩開如如的手。

嘿啦,如如握拳擊掌,就是結草銜環啦,小魚,妳知道早說嘛。

結草銜環不要隨便說好不好?聽起來渾身不舒服,而且也不是鳥咬草放在吊環上好不好。

要不然我做牛做馬報答妳。

我又不開農場,也不耕地,不用妳做牛做馬。

都什麼時代了,做牛做馬幹嘛?妳還不如變成藍寶堅尼的跑車給小魚開上路,比較實際。阿強插嘴。

藍寶堅尼跑車喔?如如雙手環胸想了幾分鐘,好啦,小魚妳幫我趕急品,要變跑車或熊貓都可以啦。拜託啦。

神經病。裴姨笑罵:成語也能這麼用。

一直沒出聲的老大開口:做牛做馬,變鳥,變熊貓,變跑車,如如,妳當人太可惜了,怎不變阿帕契直昇機呢?

阿帕契??也可以啊。

也可以?妳工作時有這麼認真嗎?整天慢吞吞拖拖拉拉,一再交代時間要嚴守都當耳邊風,昨天那筆訂單被取消的帳還沒跟妳算,今天這樣品最慢五點前要寄出去,若延遲,妳,包袱款款回家吃自己,還看?不用懷疑。

小魚,拜託啦。

妳很奇怪捏,有時間在這裡講那些廢話,為什麼不趕緊工作?快點拿來我做啦,是要拖到幾點?是沒聽到最慢五點前要寄出去。

好啦好啦。屁顛屁顛跑回去她的坐位,一陣亂翻。

這些人是家庭沒溫暖?沒加班費,也那麼愛留在公司加班,搞什麼啊。切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