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06-2  

從小我就很愛吃泡麵,對於吃多泡麵會變成木乃伊的說法,雖害怕,還是會吃,就忍不住啊,誰教泡麵的香味那麼誘人。

中午佳慧泡炸醬麵,我順手把包裝袋拿過來看了一下成分如下:

主要成份

麵身:麵份、食用澱粉、精製棕櫚油、食鹽、麵質改良劑(食品級碳酸鉀、重合磷酸鹽、羧甲基纖維素鈉)、天然維生素E(抗氧化劑)B-胡蘿蔔素(著色劑)

調味油包:辣豆瓣醬、精製棕櫚油、味素、豬油、大豆蛋白、豬肉抽出物、麻油、香辛料、天然維生素E(抗氧化劑)

湯包:食鹽、香辛料、脫水芹菜、味素、柴魚粉。

大為驚訝,不過就是麵體和湯料,為什麼添加物這麼多種呢?好複雜啊。

芳兒問:豬肉抽出物是什麼?

我哪知那是什麼?問書讀最多的化工高材生,他一臉想扁人的樣子:問我?化工跟食品科系是一樣的喔?

你是有學問的人啊。

我沒學那麼多,反正大概是合成物,增加風味。是沒聽過泡麵最厲害的就是它的調味包。

沒錯沒錯,泡麵最厲害的就是它的調味包。

哩哩扣扣的添加物這麼多……下回想買泡麵時,會考慮久一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