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03-1  

裴姨向來買東西數量都極驚人,連預購粽子都能一口氣預定60顆!四口之家,婆婆偶爾來小住,60顆粽子........是三餐都吃粽子嗎?阿金就揶揄她:貪心鬼,大心肝。

裴姨說:早餐每人吃兩顆,陳老爺消夜吃一顆,小女兒補習回來點心吃一顆,另外讓她大女兒帶10顆到宿舍去,餓了就蒸來吃。60顆粽子很快就吃光光啦。

午休時,茶櫃上擱一串粽子,裴姨看見人就說:拿一顆。

兒麗說:我阿娘綁一斗米,粽子多的是,我—不—要。

萌說:我媽媽給我的10顆粽子,還原封不動擺在冷凍庫裡,我不要吃。

阿金說:家裡有我大姊,二嫂拿來的兩串粽子,老少沒人要吃,我連吃三天粽子,現在看到粽子就想吐,那些妳留著自己吃。

大姊頭一臉嫌惡:素粽沒有肉,沒有蛋黃,我才不要吃哩。

我腸胃不好,吃粽子脹氣難消化,裴姨不能硬逼我拿。

芳兒說她從不吃粽子。佳慧跟如如家也是綁一斗米,看都膩味,也不吃。

向來最愛吃糯米食物的好好,吃多粽子腸胃鬧脾氣,也搖頭拒絕。

蔡經理說他連續三天三餐都吃岳母大人送來的愛心粽子,今天再吃,臉就要跟卡車輪胎一樣大了。

裴姨轉向正在吃飯團的莎拉琳,要她們拿一個。站旁邊喝麥香紅茶的黛安娜一臉驚恐尖叫搖頭:NONO

NO什麼NO?又不是要捉去殺頭?小玉兒翻白眼。

中文英文加比手畫腳才知道,上星期她們吃淑姊帶來的粽子,居然包蚵仔乾,黛安娜以為是吃到死掉的蜘蛛,還跑去廁所吐。現在看見粽子會害怕。

裴姨剝開一顆粽子給她們看,有香菇,素肉,蘿蔔乾,花生,絕對沒有蚵仔乾,幾位菲姊仍心存疑慮,最後喬拿了顆意思意思。

裴姨齁齁叫,粽子竟這麼難推銷出去,現在人是怎樣啦。

小玉兒問:自己幹嘛不吃,一直強迫別人。

裴姨嘆氣:兩個女兒都說最討厭粽子了,不吃。陳老爺說近來胖太多,又沒時間運動,粽子要少吃。我買60顆,妳們不幫忙吃,我是要吃到年底喔。

老大哀嘆:老了啦,愛吃粽子吃多不是消化不良,就是肥死,誰敢多吃啊。

裴姨瞪他:你不吃就不要講話。

阿哲很捧場帶三顆回家,他說自己吃兩顆,太太吃一顆。

其他的給了守衛阿義先生,他提著粽子說:晚上不用買便當,跟太太兒子吃粽子當晚餐。

這串粽子命運真坎坷,經過一小時才推銷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