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728  

夏天動不動就一身汗,去到那裡都很熱。最好的事,就是待在家裡,睡到自然醒,然後,看書看整天,躺在沙發上吃東西,看電視,累了,想睡就睡,吃吃睡睡像貓熊,自由過一夏。

上述情景,騙你們的,是我的想像暑假。

自從實施週休二日後,公司每年在七月底或八月初,會排的五天小暑假,就取銷了。

雖說可排年假,但六七八月是旺季,想要這份薪水,最好別白目,想把年假一口氣休完。

從月初情緒一直處在低落中,心情非常不好,渴望翹班,放假,不想聽任何人在耳邊碎唸囉嗦。

那兩個工讀生,跟佳慧、如如、大餅妹妹,三不五時說對口相聲似地:「暑假耶,暑假耶。」「暑假,怎能白天黑夜關在這裡。」

「沒錯,暑假就應該去墾丁吹海風,追海浪,曬成黑美人。」「對咩,暑假要去綠島浮潛,吃海鮮。怎可待這裡一天十小時,浪費青春。」

「嘿啊,暑假就要去清境農場摘水蜜桃,看綿羊秀。」「暑假應該去宜蘭泡溫泉,參加童玩節,玩水玩給它痛快。」

「我想去澎湖玩拖曳傘,吃黑糖糕,烤小卷。」

 她們的話,讓我真想硬著頭皮,遞假單給老大,放自己幾天暑假。假如他罵我,我就讓眼淚來替我撐腰。

很想逃走,但我只是想想,並沒有行動。

她們要我也講一個想去的地點,我──只想放下生氣的擔子,(我連想發頓脾氣罵人都不行。)長時間生悶氣,久了,應該會瘋掉吧?

如果能夠,我要吹冷氣睡飽飽,任性一下吃燒餅油條做早餐。然後去書店看書,不一定買書。或坐在星巴克喝杯咖啡,再不然去公園呆坐,看少年人打球,小孩騎迷你腳踏車。

最好是能睡個長長午覺,醒來後,吃些冰淇淋,或一片冰到透心涼的西瓜,聽音樂,讀幾回紅樓夢,自由一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