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813  

睡前才想起明天要交身分證影本,快快在皮夾裡找出證件,穿上拖鞋晃到巷口的7-11去影印。

 

看著店員熟練的操做影印機,想著等下就影印完成,心裡鬆口氣。

 

我健忘的壞毛病在7-11未出現前,真受夠了 文具店 小姐的白眼。我常在早晨七點不到敲人家的店門,請求她幫我影印上課用的講義,借來要歸還的筆記。

 

也許是打擾了她的睡眠,或者她有起床氣,她蓬著髮,臭著臉,心不甘情不願的將印好的紙張,重重拋在櫃台上,找的錢朝我扔來。

 

畢竟哪年頭她做的是獨門生意,我又年紀小,只敢在心裡碎碎念:這麼不甘願不會不要做!哪敢跟她直接嗆啊。

 

十五年前巷口開了家7-11,明亮的空間,乾淨整齊的貨架,親切有禮的店員,自由瀏覽選購商品,讓我滿心歡喜。

 

第一次,我在半夜十二點多跑去影印隔天的要交作業,爹爹忍不住斥責我,丟三忘四,什麼腦袋,記性哪麼差,現在去,看人家不罵妳才怪。

 

我非但沒挨罵,還用等待的空檔,看了半本薇薇雜誌。聽了我的轉述,爹爹深感驚訝,直說這服務未免太好了吧。

 

是啊,我曾買杯咖啡,在架上拿本書坐著看完,沒遭白眼,沒被趕走,被同事知道後,笑問我是把7-11當成自家客廳?

 

錯,7-11是我的生活補給站!從剛開始,我偶爾買早餐報紙飲料,影印傳真,繳款,到現在半夜肚子餓,想吃麵包,缺日用品就往7-11找,從來不曾讓我失望過。

 

去年它內部整修,暫停營業三個禮拜,想買罐鮮奶,要走 一百公尺 ,哪時候才體會到少了它,生活真是太不方便了。

 

接過影印好的身分證和發票,聽著謝謝光臨,覺得當現代人真好,能享受到這二十四小時,不打烊的便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