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6  

 

自從芳兒去學開車後,每天都會說她練車時,發生的糗事趣事給我們聽。

 

她今早練道路駕駛,才六點,人車稀少,越開越順手,速度難免過快,忘了轉彎,來到平交道前,剛巧響起—噹噹噹,柵門緩緩放下來。她一急猛踩煞車,把教練嚇得半死,瞌睡蟲也飛走了。

 

教練板起臉訓斥她:「我有叫妳加油嗎?開那麼快?還沒學會走路就想飛,我還沒活夠呢。」

 

芳兒只能低頭說對不起,下次不敢啦。

 

「還有下次?命只有一條而已。妳為什麼猛踩煞車?」教練問她。

 

「火車要來了。」

 

「妳前輪壓到鐵軌,聽到噹噹響,平交道柵門正緩緩放下來,這時妳被困在中間會怎麼做?想那麼久?馬上回答。」

 

「倒車,退回去。」

 

「妳倒車退回去?不會撞到後面的人嗎?應該立馬衝出去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嘿~~小魚姊,妳講的跟教練一樣耶。咦,妳不是沒學過開車嗎?怎會知道?」

 

「妳也拜託,平交道柵門噹噹響放下來,火車還離滿遠的,妳被困在中間,當然是要把時間往前衝,不然要留在那裡等火車把妳壓扁?倒車退回去,柵欄外一定停了許多車,不小心就連環撞,最佳選擇就是闖過柵欄,保命最要緊。這算常識,需要學車教練來講?」

 

「對喔,就跟我爸爸教我騎機車時講的,遇到黃燈將變紅燈時,要加速衝過去,不然停在大馬路中央,更危險。」

 

「妳這樣思考慢半拍,路考會考很多次。」如如說。

 

「我又不是妳。」芳兒翻白眼.

 

如如考三次才過關,駕照到手五年,只開過五次,上次倒車還把公司花圃水泥撞壞一角,總經理碎念很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