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課長開會轉述副總對品質下降的不滿。利潤已極少,不良品那麼多,等於作白工……。

 

 

主任拿管理表點點站我左邊,來幫忙製作圖表的工讀生,要她把手機收起來,從進來她的眼睛就沒離開過手機,我瞄到她不停在臉書按讚,留言。

 

 

後來,開始互傳圖檔,旁若無人的呵呵笑。我頂頂她的手肘,她以為我想看,把手機遞到我眼前,我趕緊拉下她的手,說:課長往這邊看,不要玩了。

 

 

她喔一聲,繼續低頭,繼續呵呵笑。旁邊人噓她,課長來了。她抬起頭和課長四目相對。

 

 

課長舉起雙手做展翅動作,再雙手插腰:工讀生,妳卡差不多咧,我在講話,妳玩手機?是要玩到幾時?現在算上班時間,稍為尊重我一下好不好?

 

 

工讀生不知死活地答:我再回覆幾則讚就好。

 

 

課長迅速從工讀生手裡抽走手機:避免妳上班不認真,不專心,手機由我保管到下班,妳再來拿回去。

 

 

怎這樣?這又不是學校,你也不是老師,居然沒收我的手機,那很貴耶,兩萬多塊捏。工讀生快哭出來。

 

 

妳一個月賺一萬多塊,買兩萬多塊手機?錢太多啊?不會存起來還助學貸款。今天要是讓副總看見,沒收直接扔進垃圾桶,管妳幾萬買的。妳今天卡認真圖表趕緊做出來,不然我就要跟妳們經理講。上班時間玩手機講手機,妳以為在總統府上班?隨心所欲為所欲為。

 

 

好啦好啦,你要保管好,不可以關機喔。

 

 

再囉嗦,扔進垃圾桶。課長板起臉。

 

 

整個早上,工讀生不停抱怨課長,不尊重人權,爛公司,要叫人千萬不要來這裡工作……。

 

 

阿鳳聽到耳朵快長繭,問她,嫌公司爛,可以辭職。

 

 

工讀生說,自己之前在飲料店打工,因貪玩手機,誤了客人訂的飲料,被開除。

 

 

那妳還不改掉這毛病?要玩手機,臉書,利用休息時間,工作時間不專心,還怪主管。萬一又被開除,看妳怎麼辦,現在工作多難找。裴姨趁機教訓她。

 

 

好啦好啦,知道咩,我會改啦。語氣一點也不誠懇。

 

 

嘴裏應好好好,臉上卻是不在乎,我猜這搞不清楚狀況的低頭族,對這工作也是不在乎,反正可以回家靠父母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低頭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