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-1

這幾天收到好多封關於香蕉好處的電子郵件。

內容大同小異,就是日本東京大學山崎教授的研究試驗,發現香蕉驚人的秘密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,透過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來預防感染,特別是預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襲。也能夠增加白血球,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,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  TNF。教授的也發現,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,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。更有治療憂鬱症,貧血,血壓高,早上無精打彩,可緩解眼睛不適,可防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,還能防止蚊釘蟲咬……(簡直是神藥了。)

小時候,還沒有開放這麼多水果進口,最常看到價廉物美的水果-芭樂-木瓜-香蕉。那時候的蘋果,水梨可是高檔水果,只有過年才會看到蘋果,吃到四分之一片。

我幼稚園的遠足,老爹為了讓我有面子,買顆蘋果讓我帶去。不過園長和老師不肯讓我一人獨啃大蘋果,用塑膠袋裝好,讓我帶回家,和家人共享。還一再告誡我,大蘋果是用來看的,只有達官貴人,老人,病人才能吃蘋果………。

那時常吃的水果是香蕉,大人說吃香蕉幫助消化,比較不會便秘。

我討厭香蕉的口感,怪異的果香味,總是對大人的話假裝沒聽見,假裝沒看見擺在眼前的香蕉,有次被念到煩,偷偷把香蕉丟給小狗吃。

那時,有誰家的哥哥姊姊失戀了,小伴的外婆或對門的廖媽媽會戲謔地說:可憐啊,要吃香蕉皮囉。吃香蕉皮?我聽在耳裏驚嚇不已,香蕉皮怎能吃?不會又硬又苦又澀嗎?說歸說,也沒瞧見誰真吃過香蕉皮。

等我懂得愛情能帶給人喜悅,也能讓人痛徹心扉,才懂失戀吃香蕉皮是比喻心中的苦澀。

之前有研究報導,吃綠皮香蕉,可抗憂鬱症,提高快樂度。對照特愛吃綠皮香蕉的小胖家姊妹,整天嘻嘻哈哈,字典沒有憂鬱愁苦,應該是有效果的。

後來,媽媽不知聽誰說,有筋骨酸痛毛痛的人,腸胃差的人,不能吃香蕉會加重痛點,我的右肩因過度使用而長期疼痛治不好,正好用這做藉口,可以理直氣壯和香蕉見面當作不認識,各走各的路,不會有人再說不行,每人一定要吃一根香蕉,營養助消化,給身體快樂。

縱然對身體健康好處這麼多,我還是不喜歡它,看看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