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了紅心芭樂,切開來要試試它到底有多酸。賣芭樂的老闆娘說比無子芭樂甜度低,客人都嫌酸,她自己也這麼覺得。我個人覺得無子芭樂口感差,不喜歡。

芭樂一切二,正預備二切四,手機響起,2開頭號碼,沒看仔細就接聽。

傳來刻意裝成娃娃音的聲音:對不起,打擾您幾分鐘,我這裡是***(那三個字像口含滷蛋,根本聽不懂)市調公司,目前進行廠商委託調查您心中十大美食餐廳排名,及最滿意的菜名。在回答問卷前,請先說出您的出生年月日,身分證號碼及銀行或郵局的存簿帳號,不管有幾家都要清楚說出姓名帳號………

妳是詐騙集團,那是什麼市調公司。我打斷她的話。

您誤會了,我真的是***市調公司,不信的話,我請主管來跟您說明………

那家市調公司會問受訪者出生年月日,身分證號碼銀行郵局的存簿帳號,詐騙集團才做這種事。掛電話。

接手切芭樂的阿金瞄我一眼說:小魚,妳太沒禮貌了,就算她是詐騙集團,妳也要好好跟她講,怎能隨便掛人電話。

跟她有什好講的?勸她改過向善,不要當詐騙集團?

對啊,我每次接到詐騙電話,都會跟她們講很久,那像妳講沒三分鐘就掛電話,沒耐心。阿金咬一口芭樂。

妳再無聊一點沒關係,裴姨白她一眼,上次跟詐騙集團聊天,聊到差點去領錢要交給派來的檢察官。

真的嗎?真的嗎?阿金,妳真的去領錢喔?真的有檢察官來?幾個人圍住她,問東問西。

對啊,就差一點被騙走錢,還好銀行小姐拖延時間不給我解除定存,警察趕到我婆婆家,她好端端在家整理她那堆資源回收的瓶瓶罐罐,那有被綁走啊。阿金哈哈大笑完說:不過我鄰居太太就沒這麼幸運,她跟詐騙集團聊十五分鐘,就被騙走十二萬,眼睛都要哭瞎了,那是她的養老金耶。

所以啊,跟詐騙集團講電話要什麼禮貌。我說。

不一定剛剛那通電話不是詐騙集團,我覺得小魚妳還是要有禮貌啦。

我的禮貌是要看對方是誰。如果是跟馬總統講話,我會按捺住一肚子不滿,仍然非常有禮貌甚至謙卑的請他老人家,選派政務官或做攸關人民生計政策時,請在腦中想過一百遍,再詢問一百位庶民。不要都關起來門來跟那兩三位商量討論。

眾人大笑。

本來就是這樣啊,跟騙子講什麼禮貌。燕子說。

同感,我拍拍她的肩膀。

咬一口紅心芭樂,脆,甜酸度是我所喜歡的。但貴價,一斤35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