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30818-4.png

阿金問我,路過「讚興」時,可不可以幫她買兩袋印有黑骨雞那家的雞絲麵,葷素口味都好。

久沒買雞絲麵了,現在一袋要85塊大洋,物價通膨的可怕。

打手機問阿金這價錢買不買?

她說當然要買,她家何先生買錯品牌就要69塊了,而且一袋只有3小包。

小學時,雞絲麵算便宜,家裡隨時都有,有時放學後,想吃點心,

從媽媽儲存麵條麵粉的櫃子拿出一包雞絲麵,麵體擱大碗裡,撒上調味料,

倒入熱水,蓋上碗蓋,等兩分鐘,掀起碗蓋,加入另小袋內的冬菜絲,跟著麵一起攪拌攪拌,

撲鼻而來的香味,忍不住挾起細麵送入嘴裏。

那冬菜絲是雞絲麵最關鍵的靈魂美味。

20230818-1.jpg

曾經很長時間,我的早餐是碗雞絲麵,因為快速方便,因為媽媽說她沒時間動鍋鏟,

又不是外國人為什麼天天吃麵包?蒸熱饅頭,時間拿捏麻煩,沖泡雞絲麵最快。

我以為泡麵一概就是湯水和麵條,直到看到別人吃雞絲麵有青菜和蛋包,豆皮,

才知道我媽不論煮湯麵或泡麵,有多麼簡單馬馬虎虎。

20230818-2.jpg

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累積的不滿在知道媽媽的時間都用來聽隔壁鄰居說別人的壞話,抱怨她家婆婆怎樣愛錢偏心,

要不就一起到處拜神問卦,打聽何種保健品顧身體,愛多管他人閒事,家裡事丟著不做後爆發的怒氣,才結束早餐雞絲麵時光。

今生吃雞絲麵的額度可能在多年前早餐用盡了,看著這一袋曾讓我聞香味就留口水,無比熱愛的雞絲麵,覺得索然無味一點想吃的欲望也沒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絲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