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ws6lbx

星期天,可以比平常晚一小時起床。

清晨,給自己泡一杯又濃又苦的咖啡喝下肚,展開一日生活。

星期天,若陽光充沛,洗曬床罩被單,曬棉被。

在爵士樂聲中,拖地,整理累積報紙雜誌。

是誰不死心一直按對機?按下通話鍵,還沒出聲呢,對方就啪啦啪啦,聲音尖銳:你在家啊?星期天怎麼在家呢?

星期天應該出去玩…欸,先幫我開個門…

誰人如此沒禮貌,不自報姓名,也不問人是誰,為什麼要幫妳開門?自說自話,莫名其妙!

小葉曾問,妳們星期天都怎麼過?她自己會上美容院洗頭,吹整漂亮頭髮,再去吃飯逛街。

又沒要去喝喜酒,弄什麼漂亮髮型,安全帽戴下去,全凹陷變形,浪費錢。

一片笑聲響起。

小葉轉問坐隔壁的我:妳星期天都做些什麼?

我的星期天啊,若沒洗曬棉被,拖完地,讀小說,倦了,吃過簡單午飯,躺沙發昏睡。

午後時光若心情不錯,就給腳指甲塗指甲油,而且是十隻腳紙頭都不一樣顏色。

指甲油乾了,吸足一整天陽光的棉被可以收進來了,嗅聞暖烘烘陽光味道,感覺幸福。

妳的星期天未免太無趣。小葉撇嘴。

不然,星期天該怎樣才不無聊?我虛心請教。

星期天,應該是坐男朋友的汽車出去吃飯、看電影、喝咖啡、逛街看漂亮衣服鞋子包包,再去化妝品專櫃挑粉餅口紅。

天黑了,當然要吃晚餐,去KTV唱歌,回家,洗過澡,睡前還要戀戀不捨講電話,說:明天見。

原來,女孩的星期天要這樣過,不可呆坐家中。

小葉那微微得意的臉色,讓我想起:美好生活的日子,若沒有別人的豔羨,就像蛋糕上沒有草莓,少了那麼點新鮮意思。

 

 

★後記:我有很多很多寫了第一章,再也沒下文的殘文。

寫這篇時,媽媽身體仍健康,買菜做飯一手包辦,我只管跟鱷魚職場同事纏鬥,勞神傷腦六天,

星期天在家放空耍廢,胡亂吃零食,編織白日夢。

當然也曾跟「男」朋友去美術館散步,坐在綠草地說大夢的星期天。

這些我以為並不很久以前的事,其實都很遙遠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期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