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11007.png

趙玖秉(九餅) (李淳 飾演)和梁薄荷(邵雨薇 飾演)是小學同班同學。

屬於班上隱形人的九餅在戶外教學活動,發現薄荷的秘密。她找到再婚的母親的住處,見到她懷孕了,心情從雀躍降至谷底。

女同學成群結隊嘲笑薄荷被母親拋棄,沒媽媽的孩子。

九餅替她驅趕那群女同學,使出爛絕招,脫褲子露屁股嚇跑女同學們。

九餅喜歡薄荷,負起守護她的責任。

兩人相伴成長,為了能考上跟薄荷同一所大學,九餅學科努力苦讀,術科編出感人肺腑的故事打動面試老師。

進大學宿舍第一天,九餅接受同學阿傑(胡桓瑋 飾演)吹雞(林鶴軒 飾演)火鍋招待。

吹雞把實驗用的白老鼠拿來食用,看阿傑滴溜吞老鼠尾巴,燙老鼠肉,嚇得他後退,撞倒各式各樣試管、燒杯,引起爆炸。

九餅被趕出宿舍,薄荷陪他穿街走巷找房子,不是地點差,就是房東渾身刺青,煙不離手。

在棗道餅舖吃點心時,看出房間出租紙條,老闆夏健 (屈中恆 飾演)堅稱沒房間出租,不知紙條那來的。

爭論不休時,老闆的女兒夏天(蔡瑞雪 飾演)下樓來,為了存大學學費,積極賺錢,想出分租一半房間。

20211007-1.png

和女孩子住一個房間,九餅覺得不妥。夏健更是反對,女兒和陌生男人共處一室。

再也找不到更便宜的房租,夏健不可能出錢讓女兒去外縣市讀大學,吵吵嚷嚷後,九餅租下半間房間,有時還充當餅店送餐小弟。

迎新鬼屋試膽探險時,前後包抄的「鬼」嚇得九餅推了薄荷一把,扮「惡鬼」的物理系三年級學長麥子(宋柏緯 飾演)接住薄荷, 不讓她摔倒。

因這段插曲,薄荷和麥子學長成為男女朋友。九餅多年暗戀,不敢告白,此時萬分後悔,只能在食堂吃飯說酸言酸語,

薄荷生氣罵他:你為什麼這麼幼稚,什麼時候才能長大?我一直往前走,你還原地踏步。

夏天替九餅出主意,站在教室對面最高點,大聲喊出對薄荷的愛,克服懼高,飛機從頭頂飛過轟隆聲干擾,

這場愛的告白成功吸引一堆同學注意,薄荷的室友告訴他,薄荷坐麥子學長的車出去玩了。

失戀的九餅問夏天,是不是女人都喜歡成熟的男生?

不一定啊,我就喜歡有人可以陪我玩。夏天答。

夏天看九餅為情所苦長跑洩忿,鼓吹他當領航陪跑員,廣告刊出,顧客從貴婦、女明星到學校老師。

麥子拿到獎學金出國念書,薄荷是最後知道,她心有不甘,不吃不喝,她的室友拜託九餅解救這具「行屍」。

夏天不解問九餅幹嘛無微不至的照顧薄荷吃喝,還帶她去跑步,恢復健康。

九餅回答:她開心的時候我要陪她,她不開心的時候我更要陪她。

這回夏天覺得自己失戀了,朝夕相處,她喜歡上這個 對愛執著的男孩,她不說自己的心意,選擇默默陪在九餅身邊,給予信心支持。

直到畢業典禮時,才站在屋頂,大聲吶喊:趙玖秉,我喜歡你。

走出被拋棄的痛苦,薄荷在咖啡廳打工,遇到奧客時,受到助教安宇(王家梁 飾演)幫助,兩人有了交集。

有回安宇在教室摟抱薄荷被拍下,上傳網路,引來很多惡毒言語,安宇不澄清不解釋,那只是他個人主動擁抱,薄荷是拒絕的。

薄荷再次選擇搞自閉,又要九餅出面替她討回公道。

《陪你很久很久》是少見的校園青春愛情文藝片,兩個青梅竹馬一路相伴成長,進了大學後,女孩嫌男孩幼稚長不大,

她奔進大人世界,卻屢屢受傷,遭她唾棄的青梅竹馬,不計前嫌,屢屢扮演溫暖的救火員。

這戲裡的邵雨薇角色不討喜,我真不喜歡她

第一次看她的戲,就讓我給她貼負評。 (入戲太深 (〃' ▽ '〃) )

新人蔡瑞雪討喜又可愛。

老是演黯黑角色的李淳,戲裡陽光憨厚,耳目一新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淳戲劇作品

目擊者

風中家族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