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10325.png

孫子剛(劉德華 飾演)是北京廣告公司創意總監,人帥,滿嘴甜言蜜語,女朋友多,離婚後前妻對他的感情生活仍然罵罵咧咧。

老闆透露消息給他,他心心念念的執行創意總監將由他接任,他樂開懷讓秘書準備好香檳慶祝。

佈達會議前一刻,老闆才告訴他,現今女性經濟獨立,購買力強已是消費市場主力。公司以男人觀點設計的廣告效果為客戶帶來的收益遞減,所以不惜血本重金挖角傳聞中「廣告殺手」李儀龍(鞏俐 飾演)做執行創意總監,也就是說孫子剛升官無望,還成為李儀龍的下屬。

會議開始時,孫子剛對坐旁邊昨天在電梯搭訕的美女訴苦不滿,他說女人頭髮長見識短,整天喳喳呼呼,談戀愛或有家庭不可能全心投入工作……,台前老闆有請李儀龍時,美女站起來向他微微一笑,孫子剛咬住舌頭:我向來記不住人臉。

李儀龍:我沒戴眼鏡時,也看不清楚你是誰,等你請我喝咖啡。

孫子剛一肚子嘔,李儀龍偏在會議時,發給每人一盒女性用品,帶回家試用,再提出使用心得,討論廣告方針。

孫子剛回家很認真的修眉毛,塗口紅,擦指甲油,貼衛生棉,除腿毛,吃避孕藥,穿上紅色高根鞋隨著音樂跳起舞。

前妻再婚後,寶貝女兒豆豆(陶佳 飾演)來和他同住,這晚帶男朋友陳爾東回家,剛好看到老爸穿浴袍嘟豔紅嘴唇踩高根鞋扭腰擺臀……失聲慘叫。

陳爾東忍笑說:叔叔,我不知名你有這嗜好。

豆豆覺得臉丟盡了,不聽父親解釋,拉著男朋友奪門離開。

孫子剛腳滑後仰打翻了檯燈,抱住檯燈摔進浴缸裡,被電擊的冒煙昏死過去。

在醫院醒過來時,他聽到來量血壓脈搏的護士罵他變態,來接他出院的豆豆說老爸這模樣真讓他丟臉。

孫子剛問她們這麼說是什麼意思?女兒跟護士搖頭否認有說話。

沿路孫子剛都聽到擦身而過的女性叨唸討厭誰,不得不與上司虛與委蛇,對婆母丈夫的怨氣,對身材不滿,求職總失敗,愛劈腿的男朋友,覺得自己被鬼附身了,到了辦公室,迎面而來女同事,笑容滿面道早,內心腹誹他臭屁,自以為是,看不起女人。

會議時,他提出止痛藥以女性逃避工作,做家事,不願和丈夫親熱等等為藉口,惹來女同事的白眼,他指著她:妳敢說心裡不是這樣想?

對方狠狠兇他,他看到李儀龍臉微笑,心裡罵他:沒試用就沒試用,撒什麼謊。

立刻大聲反駁:我每樣都試過,連避孕藥都吃好幾顆。

此話一出,惹來更多白眼跟嗤之以鼻罵聲。

孫子剛確定昨晚的觸電事件,讓他得到了特異功能,能聽到女人心裡話。這對他廣告工作大有幫助,百貨公司特價他到化妝品、服飾區混在女性群中,
假日去公園跑步運動偷聽她們的心聲,在公司還跟女同事成為姊妹淘,喝下午茶聊八卦,連女兒的同學都稱讚:孫爸爸真上道啊。

之前他每天買咖啡必撩的店員燕妮(袁立 飾演)更對他神魂顛倒,原本當成死對頭的李儀龍被他順著毛摸,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。

兩人常在下班後一起喝一杯,喝出曖昧感情來,但孫子剛還是在背後捅刀,利用自己的特異功能,偷走李儀龍的創意,比她先送到老闆面前。拿下最大合約後,老闆婉轉對李儀龍說:公司僱不起兩個創意總監,不可能辭退孫子剛,他是公司創業元老。

李儀龍立刻說:我明白,我明白,一會兒遞辭呈。

老闆邀孫子剛品嚐新雪茄時,聽到李儀龍辭職的事,大驚失色,急著去挽留她,並告訴阻擋的老闆:沒有李儀龍,純爺兒們的廣告公司就糟糕了。

《我知女人心》翻拍2000年梅爾·吉博遜跟海倫·亨特主演的《男人百分百》。已經很久沒看過劉德華演這麼油又痞的角色了,看到他穿浴袍頭包毛巾,
塗口紅擦指甲油,故作媚態跳舞自嗨,四處撩妹,逃避愛情對癡情的咖啡店店員承認是同志時的扭扭捏捏模樣……實在太好笑了,記憶跳回90年代港片最興盛時,劉德華跟張學友梁朝偉在電影裡耍賤,無賴痞子樣,但劉德華就是帥。

可能受限大陸廣電法關係,梅爾·吉博遜演出十足大男人主義心態,華仔展示的是高階白領的傲慢輕視女人心態。劉德華跟鞏俐的感情戲很純情,省略天雷勾動地火的激烈,中間很長一段滿無聊的。

這戲看得是劉德華個人魅力。
20210325-1.png  




 

 

 

劉德華相關戲劇作品—熱血合唱團


相關電影—男人百分百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知女人心 劉德華 鞏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