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717.jpg  

午休時,佳慧環視一圈說:全員到齊,沒人排休,太好了,我給大家帶來個驚喜,她從花布包拿出盒餅,看吶—紅豆麻糬餅。

害我高興一下,以為是妳的喜餅。小玉兒雙手環胸,哼笑聲。

拜託喔,若是我的喜餅絕對超大盒,那是這麼小小盒。佳慧打開盒蓋,油亮亮的餅皮,光看就好吃,裴姨妳放心,這素食者可以吃。

妳又亂買這吃了會胖的東西。裴姨斜睨佳慧,排休還亂花錢。

跟我媽媽去拜媽祖,總不能空手去吧,一定要帶伴手禮,好好阿姨妳放心,這個沒有拜過神明,要不要吃啊?佳慧這麼說,是上次好好去裴姨家佛堂拜拜飽餐後,回家肚子痛,她先生罵:吃拜過別人家祖先神明的供品,才會肚子痛啦。

好好向我們學舌,裴姨翻白眼:妳怎不說自己一口氣吃掉3顆粽子,2盤炒麵,2根香蕉,700c的紅豆湯呢?暴飲暴食不肚子痛才奇怪哩。

好好理直氣壯說:她先生最討厭人貪吃,若知道晚餐吃那麼多,會殺掉她的。

這回她很假仙指著餅對佳慧說::我吃小小一塊就好,拜過菩薩也沒關係。

我有時候路過媽祖廟或土地公廟,都雙手合十拜一拜,沒帶任何伴手禮,顯得很沒禮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豆麻糬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