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1123.jpg   

去年中,我家熱水器開始出現很難點燃的狀況,換了新電池,沒多久又開始秀逗秀逗。

打電話請維修師傅來檢修,他一看,熱水器是裝在室內,立刻拒修,說政府新規定,室內熱水器必須要有強制排氣,沒有強制排氣一律違法。

大部分廠牌爐心都是共通的,當然有零件可換,只是他若是維修,日後萬一發生中毒事件,他跟公司都要吃上官司的。

勸導買新品,畢竟用了五~六年可以啦。

一台熱水器接近一萬元,很便宜嗎?我這小氣鬼,物品必用到壞才肯買新的。

十月底熱水器開始罷工,不得不買新的,天氣冷了,不能耗時等上十幾分鐘或洗冷水。

剛好趕上選前政府大灑錢幣補助購買燃氣器具,兩千塊不無小補啦。

老闆跟師傅來安裝熱水器時,帶來發票跟補助申請表讓我填寫,大略讀了讀,要影印身分證正反面,電費繳費單(證明非營業),發票或收據,申請人匯款帳號存摺正面,一一黏貼好,再以掛號郵寄至指定信箱……。

我選擇線上申請,所需文件拍照上傳。填寫過程遇上兩大關卡,裝機地址電號只填阿拉伯數字,不須連英文字母都寫。

機種型號以點選,不必填寫,(因為只補助3個型號)。若非有高人指點,一直卡關超過二十分鐘。不愧是公家單位,連表格填寫都設計的這麼官僚。

填寫完全傳送後,等待相關單位審查。

我從申請到收到匯款時間十天,速度算快。若能在購買時,直接把補助金額扣除更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