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1110.jpg       

今天菜市場人潮爆擠,我要過去賣五金雜貨俗俗賣買個打火機跟剪刀,後方竄出位歐巴桑從我右手邊硬撞擠過去拿試吃的甜不辣,她力道之大,我被她碰撞身體一歪,差點倒在賣內衣的展示箱,老闆娘拉住我的左手:小心小心。

我生氣的對大口咬甜不辣歐巴桑嚷:阿姨,妳這樣推我什麼意思?

她轉過臉,當做沒聽見,轉向隔壁攤推擠其他人,吃起花枝丸。

賣花枝丸的小姐舉著杓子:阿桑,炸熟的花枝丸不會跑,免驚吃無,別推撞旁人,我這裡有熱湯跟熱油,非常危險。

歐巴桑再叉起花枝丸繼續吃,不吭聲。

什麼態度啊,真讓人生氣,是沒吃過花枝丸嗎?

賣花枝丸的助手小姐對我說:為表示歉意要請我喝魚丸湯,吃花枝丸。

拜託咧,什麼跟什麼啊,誰要喝魚丸湯吃花枝丸!而且跟妳們有什關係呢。

我生氣的是那歐巴桑碰撞人不說對不起,也不在乎她撞倒的人有沒有受傷,只顧猛吃東西是怎樣啊。氣死我了。




 

★每次樓上鄰居突然跑來跟我講話,都是有目的地。

她說:二樓有戶從不加入公共電費分攤,所以她去台電問了,說公共電錶只要重新申請,就能強制把她加入。但公共電錶需要一個名字,原本那個名字不知是誰,這次就寫妳的名字好了。

我回她:既然是妳去申請的,應該寫妳的名字,為什麼要寫我的名字?

嗯……她吱吱嗚嗚的,因為妳住比較久嘛。

胡說八道,五樓才是住最久的。

哎呀,每次拜託五樓太太什麼事,她都答應好好好,從來都不做。

聽妳在唱歌啦,二樓那個不講理的潑婦妳們誰也不敢不願去招惹她,就鬼扯理由推我去讓她罵。我是沒有妳們有錢聰明,就把窮人當傻子,欺負人無上限。

我是沒錢買不起房子搬不走,以為我喜歡住這裡這麼久喔。這些人真讓人生氣。
 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氣的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