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0729  

青菜阿姨隔壁賣魚姊妹檔是江惠歌迷,每星期等待青菜阿姨來擺攤時間,就能聽到江惠不同時期的歌曲。

但這幾星期聽到上世紀余天的榕樹下,李亞萍的雷夢娜,當那哀號般的夢~娜~響起時,伴隨的是周圍暴出彼此起落的笑聲。

還有什麼什麼我扮公主,你做英雄,假扮鳳跟龍那是古裝還是布袋戲的主題曲啊。

這天我才站定,江惠的「落雨聲」就響起,這歌我根本不敢聽,眼淚是管不住的。

移動腳步去素料店買小麥條,素丸,豆包,油豆腐跟竹笙。再走回去,青菜阿姨還沒到,傳來的是張清芳和優客李林的「出嫁」趙傳的「我很醜可是很溫柔」,葉倩文的「瀟灑走一回」

葉啟田的「愛拼才會贏」,歌詞充滿正能量,以前公司還有尾牙宴時,方副總會上台和吳副理搶麥克風,必唱這首歌,台語很破,唱完還高舉雙臂呼喊三次:萬歲,萬歲,萬歲!笑翻台下一群人,成為當晚最佳娛樂節目。

「愛拼才會贏」結束,登登~登登~這前奏出現,我猜到是「皇后大道東」,羅大佑那含著滷蛋咬字不清歌聲,聽不懂唱什麼,但音樂很棒。

劉德華最芭樂的歌「世界第一等」,不會講台語的華仔唱的很棒,咬字清晰,聽得出來他很努力的把這台語歌唱的充滿感情。

徐懷鈺的「你還記得嗎」「我是女生」,小碧很愛帶領我們唱的啊。

孟庭葦「無聲的雨」,「冬季到台北來看雨」。

然後是軍歌「夜襲」,以前軍歌比賽的指定曲,早忘掉了,去年高雄市長選舉,韓國瑜造勢大會台上台下一起高唱,搭配飛揚的國旗海畫面,突然想起熱血澎湃的年少歲月。

買好青菜要離開時,響起非常有歷史的「何日君再來」,鄧麗君輕柔的歌聲讓我忍不住在內心狂笑,這串歌曲未免太跳脫了吧。

可是啊那些中古世紀的歌,是存在過的青春,是真實的人生記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古世紀的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