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522     

那什麼味道?香香的。兒麗吸了吸鼻子。

空氣飄散著油香味,還混合著甜辣醬和醬油的味道。是肉圓啦。我說。

兒麗往室內張望,佳慧的桌面放著打開蓋子的肉圓,人不在位置上。哇~真的是肉圓耶,吃這麼好。兒麗嚷叫。

20180522-1  

佳慧從洗滌室出來拿著筷子和湯匙,不要叫,我有買妳的。

早知道便當就不要吃完,兒麗接過肉圓,沒關係,肉圓是點心不會飽。咦,妳只多買一個,她們呢?

小魚姊又不吃,裴姨更不要說了,阿金姊跟萌姊姊排休,自然不用買。

妳跳過大姊頭,小心被罵。兒麗轉向我:小魚妳真的不想吃一口嗎?

我以前很愛吃肉圓時,妳都沒有想到問我。

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妳。佳慧馬上接口。

很愛吃肉圓的年紀時,我跟她們還是陌生人,還沒同在一個屋簷下工作。

那時候還算小孩子,星期天會跟老惠去三民書局看看又進了什麼新書,考慮買誰的書。我們會蹲在書架前數算錢包裡的錢,若買了書,再去火車站對面小麵攤吃肉圓,回家的車錢就不夠,得要走路回家。如果不買書,可以吃肉圓跟喝杯冰檸檬紅茶。

還好我很能克制自己對食物的欲望,許諾自己下次再來吃,老惠又要吃肉圓跟烤玉米,永遠在編理由跟她媽媽多要零用錢。

我當然喜歡吃肉圓,尤其喜歡聞那還混合著油香味,甜辣醬和醬油的味道,吃完肉圓碗裡還有醬汁和油花,熱熱的大骨湯淋入碗裡,與醬汁融合喝在嘴裡真是人間美味。

可我永遠不會忘記,有次去買冬季制服,時間還早,媽媽帶我們去廟東吃肉圓,遇見同學和他媽媽,張媽媽向來不放過任何可以取笑我的機會,她當著那麼多人面前,尖聲說:小魚,妳胖得圓滾滾還敢吃肉圓,也不怕以後壓死抬轎的。

雖然沒人笑,但是那麼多道打量的眼光,讓我非常羞愧。

我媽媽當然不會反駁張媽媽的話,更不可能幫我講話,只有那臭臉老闆娘,臉更臭的對張媽媽說:我這是作生意的場所,妳不要在這裡講垃圾話。

後來不再吃肉圓,並不是張媽媽的話傷害我的自尊心,而是我不吃肉了,不吃肉的人自然與肉圓絕緣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肉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