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1210  

失眠的夜晚,小說也讀煩了,呆坐等瞌睡蟲也沒意思,乾脆看電視好了。深夜都是重播節目,新聞和萬年戲劇是不看的,跳到頻道3的經典台,正和白冰冰話家常的是長青和司馬玉嬌,早年「天天開心」的主持人。

那個午間帶狀節目我還有印象,以時裝短劇和歌仔戲,歌唱為主,幾位主持人能說會唱會演,很能逗笑看戲人,節目結束前幾位主持人會說時間咻的就過去了,然後介紹講解一句台語諺語,做為結束。

有個同學每天回家吃午飯,必定看完節目才肯回學校。我家離學校雖近,媽媽卻不允許我邊看電視,邊看吃中飯,她會催促我快點吃完飯,快點回學校去寫測驗卷。老惠總是看完一段落才慢吞吞回學校,寫測驗卷時,她會告訴我今天表演了什麼內容。

那個看完半小時節目,跑回學校跑到肚子痛的同學,被罰舉椅子站在教室後面,老師罵她:整天看電視就有飯吃?看裝瘋賣傻笑到嘴開開早晚變傻子……。

寒暑假不補習的日子,我就會看「天天開心」配午飯,戲劇內容不完全懂,因為跟我看過的民間故事不相同,對我的不解,同學說我真是笨得可以。因為好笑就好追根究底沒有意義。

聽白冰冰喊長青「水蛙土」那是他曾演過連續劇中人名字,想起以前媽媽每次看見長青也都說:這不是水蛙土嗎?他現在胖很多喔。

我聽到〝水蛙土〞忍不住笑,心想以前的人取名如此鄉土「青菜」,卻都不會被左鄰右舍,親朋好友取笑。

看到妙語如珠的白冰冰,就會記起她女兒白曉燕遭綁票撕票震驚台灣的那起案件,那時身邊識與不識者談起那泯滅人性的綁匪,逃亡期間還不斷犯下殺人罪,總以惡毒言語咒罵,他們的犯案,讓那時台灣社會彌漫不安與惶恐。

看午間天天開心時光很緩慢悠長,一學年又一學年過去,我的年齡一直增加,老師,同學換了一批又一批,也離開學校,成為社會人士,節目還在播,原來天天開心播了十五年。

當年主持群有人已離開塵世,青春美貌的也已畫上歲月深深的痕跡,婚姻感情有曲折,分分合合總歸塵埃落定。

曾經的午間天天開心時光記憶,在時間浪潮衝刷後,褪去鮮明色彩,時間會一直往前走,沒有盡頭,留在影像中的人影不會刻骨銘心,一個記憶才會,這記憶成了無情歲月的甜美果子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