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117  

理察·柯里爾(克里斯多福·李維 飾)參加大學畢業典禮後聚會,有位滿頭銀髮氣質高雅的老婦人走向他,輕聲低喃:「回到我身邊來吧!」

並交給他一隻金色懷錶,她的行為讓理察和同學都不解,而且現場沒人認識她。理察雖滿心疑問,卻沒有追上前,只看著她在夜色中緩緩離開。

八年後,理察已經是知名的編劇,與女友分手後心情低落,決定前往麥克金納島度假。他在住宿旅館的歷史文物廳看見牆上掛著一張年輕女子相片,理察注視著相片中那張美麗的臉,眼光久久無法移開,他的魂魄都被勾走了,更奇特的是他感到與這位女子是相識的。

20180117-1  

理察問了管理者照片中女子身份,原來她七十年前最受歡迎的女演員艾莉絲·麥肯納 (珍·西摩兒 飾),當年她經常在這家旅館附設劇場演出,但在一次演出後,沒有任何原因從表演舞台消失,深居簡出,不與任何人來往。只知道跟情傷有關。

艾莉絲·麥肯納的生平引起理察好奇,他開始查閱資料四處訪察,原來艾莉絲就是八年前給他懷錶的那位老婦人,她見到理察後回到家,當晚在睡夢中過世。更令他驚嚇的是七十年前他就認識艾莉絲,讓她離開戲劇舞台的男人就是他理察·柯里爾。

七十年前他們在這家旅館相識,後來他卻不知原因莫名失蹤,艾莉絲為了找到他,不惜放棄最愛的戲劇表演。

這事聽起來非常荒謬,理察卻深信不疑,他去請教從前就讀大學的物理學教授,希望能透過時光倒流方法回到過去。

他去買七十年前的新款西裝,當時的錢幣,回到房間更動擺飾,躺在床上自我催眠,失敗多次終於成功讓時光倒流。

他在眾多人群裡找到了艾莉絲,自我介紹後,兩人相談甚歡,很快陷入熱戀。

艾莉絲的經紀人威廉·佛塞特·羅賓森(克里斯多弗·普拉瑪 飾 )一直阻撓他們見面,他直白對理察說:艾莉絲若跟你在一起,演藝事業會被你毀掉,她的人生也跟著完了。

艾莉絲不聽威廉的話,在當晚演出後,和理察度過歡愉的一夜,他們談論著將來要如何如何時,理察意外地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枚1979年的硬幣,1979的咒語啟動,瞬間讓他在艾莉絲眼前消失,回到現代。

無論怎麼試,理察都無法再重回七十年前,他不吃不喝躺在床上,一個星期後被救出送往醫院,意識不清中他見到艾莉絲向他走來,他趕上去緊緊握住的手。

20180117-2  

《似曾相識》是1980年吉諾特·茲瓦克執導的浪漫的科幻電影,改編自理察·麥瑟森1975年小說《重返的時刻》。

第一次在電視台播出時我看到後半段,被女主角珍·西摩兒的美豔造型迷得神魂顛倒,音樂更是憾動我善感的心。

此後再重看這穿越時空愛上你的迷離劇情,聽著回腸蕩氣的配樂還是讓我心糾結,眼眶發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