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721  

芳兒給我們看一張圖片,問:這種洗髮精妳們有印象嗎?聽說叫綠野香波。

裴姨瞄一眼:我以為是翠珊在洗頭髮。

什麼翠珊?芳兒對裴姨的答非所問翻白眼:裴姨,妳都不認真聽我講話。

翠珊妳不知道?就瓊瑤連續劇「庭院深深」裡趙永馨演的弱智女孩,她的造型就像這樣長髮披肩,插滿小花。

裴—姨—妳不要講自己知道,別人聽不懂的事好不好?

好啦,好啦,綠野香波,我知道咩,小時候用過的洗髮精,綠色的,香香的青草味道,不早就停產了。現在是又重出江湖了嗎?

那有,只是對這種傳說中的洗髮精好奇,問問而已。

小玉兒跟阿金也湊過來研究那張圖片,哇,好懷念的綠野香波。綠色的瓶身,黑色的瓶蓋……

玉兒姊姊,妳講的那是摩托車的機油吧。阿哲插話。

它的包裝就是那模樣,不知道站邊邊去。阿金推他一把。洗過頭髮的隔天,騎腳踏車風一吹,都能聞到那香香青草味。

太誇張了吧?芳兒睜大眼。

不誇張,因為我也把它當成沐浴精洗身體。

用洗髮精洗澡,洗完後,妳的皮膚不會很乾嗎?我問。

不會皮膚乾燥,用手指頭戳揉手臂的時候,很像手指頭劃過塑膠桌面那種聲音,十幾歲青春正好,根本不需要擦乳液保養,皮膚照樣滑嫩滑嫩的。

綠野香波我讀國中時用過,真的像青草味道嗎?完全想不起來,只記得我媽媽形容像髮蠟的味道。因為,我只要用綠野香波洗頭,我媽媽就會皺起鼻子:妳那顆頭像抹了髮蠟,坐遠一點。

至於髮蠟的真正味道是什麼樣,我一點也不知道。我的記憶牢牢記著綠野香波=髮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野香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