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309  

 

粉紅色的玫瑰花包裹在淺粉色的棉紙中,繫了粉橘色的蕾絲緞帶蝴蝶結,花束

上的卡片寫著:祝親愛的老婆生日快樂。

 

花擺在裴姨的桌上,不是只有我們輪流跑去觀賞這束美麗的花,連別部門的人

 

也跑來指指點點。

 

「妳老公很浪漫喔,情人節已經過去了,今天是妳的生日嗎?」小嵐問。

 

「她的生日是禮拜天,」阿金答:「所以,她老公提前送花到公司來讓她有面子。」

 

一年兩次情人節,生日, 裴姨的 先生都會送花到公司來給她。今年的情人節碰上大年初一,我們就沒機會看到大束玫瑰花出現。巧的是她的生日又碰上禮拜天,當然是在今天把花送來囉。

 

「我問那個送花的人,他說這束花要一千五哩!阿娘喂!」好好撇嘴吐舌頭。「一千五,阿裴,不如教妳老公用這筆錢請我吃東西。」

 

「要阿裴的老公,請妳吃東西?」小嵐像看怪物一樣,上上下下打量她:「浪~~費~~錢。」

 

「小嵐,妳講話很難聽喔。」好好習慣性地挖起鼻孔來。

 

「好好,」大庭廣眾下~~~我忍不住說:「妳這樣很醜ㄋㄟ!」

 

「我是一代女皇~~武則天,」她的口頭禪又來了。「小魚,妳敢說我醜?」她扭著屁股過來,撞我一下。「真沒禮貌。」

 

我們笑出來。阿金推推她的頭,笑罵:「有夠三八!」

 

萌的右手食指勾著個粉紅色的小紙袋,伸向裴姨。「妳的生日禮物~~~~~~~拿企。」

 

「哇!」小嵐叫起來:「有花又有禮物,太讓人羨慕了。」

 

「拆開看看是項鍊還是鑽戒?」其他人也圍過來了。

 

「啊呀~~~金戒指!」萌喊。

 

玫瑰花造型,華麗又貴氣,我們讚嘆:「哇!哇!」

 

「現在金價也很貴咧,不要小看這戒指,四千多塊跑不掉。」小玉兒像在鑑定古董般將戒指近看遠看。

 

「一樣是女人,身價差這麼多!」小嵐哀怨地嚷:「我過生日,老公只請我吃一碗牛肉麵!」

 

「妳還有牛肉麵,我什麼都沒有。」大姊頭翻翻白眼。

 

「我只有小魚請我的金莎巧克力。」阿金搭著我的肩。

 

「妳們知道什麼?」一直抿緊嘴,沒講話的裴姨拉長臉:「買這些東西都是刷我的卡,我要付錢,用我的錢耶,有什麼好羨慕的!」

 

「有什麼關係,人家是做面子給妳耶。」小玉兒說。

 

「什麼做面子給我?」裴姨猛翻白眼。「他喜歡聽人家說他是好男人!哼,好男人?哼!!」

 

眾人:「……」

 

我突然想起在一本書上看過的一句話;眼睛看見的不一定是事實的真相!

 

 

99年3月5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