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1009  

童話故事裡的理髮師,知道了國王有對驢耳朵的秘密,保守這秘密,憋在心裡,憋久了得內傷。只好天天跑到後山去對著樹洞喊:「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!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!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!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~~~~」來去傷解瘀血。

 

結果,整個後山的樹,竟組成合唱團,沒事就隨風搖擺來個大合唱~~~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!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!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~~~~把國王氣得半死。

 

看完這故事,讓我明白,理髮師背負國王的重大秘密,那顆心像被放在火上文火慢煎,很難受。連樹都不肯替理髮師保守秘密,更別說是人了。

 

吃過多次虧後,明白了就算是親愛的家人,最好的朋友,都有可能前一刻指天立誓,以她(他)的名字掛保證,絕對守口如瓶,我的秘密世上只有她(他)知道。下一秒,就不小心說溜嘴,我---被出賣了!

 

所以,尋找能分擔秘密心事的對象,一定要謹慎萬分。寵物是個好選擇,可是妳跟牠說話時,隔牆有耳啊。

 

糾結的心事,低落的情緒,不可能一直壓抑,要有宣洩的出口,不然久了,會得內傷。內傷長時間不理會,就要變憂鬱症了。

 

說給人聽不保險,就到書局買一本美美封面的日記本,把所有不滿的負面情緒毫無保留地寫出來。

 

在日記本裡盡情自說自話,嘲諷自己的愚蠢行為,寫到傷心處淚流滿面,也不忘鼓勵受傷的自己,哭一哭,擦乾眼淚,仍要勇敢向前走。

 

情緒透過文字,寫進驢耳朵日記裡,瞬間平靜下來。我的心情奇妙褪去陰霾,看見陽光。

 

遙遠的記憶,錯愛,任性,偏執,流逝的年華,皆藏於我的驢耳朵日記裡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