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829  

去洗杯子的時候,飲水機旁圍了幾位別部門的同事在吃早餐兼閒聊,其中一位是小林的表嫂,她看見我揚聲說:「啊,她們樓上的人。」

 

打掃阿姨語言難掩興奮地:「我來問她。」立即提著拖把靠近我:「我問妳喔,情人節哪天大美女,真的請妳們吃一顆五十塊的手工巧克力?」

 

「誰跟她我們?」我趕緊撇清:「一顆五十塊的手工巧克力?連看都沒看過。」

 

「講給我們聞香一下,又不會怎樣。」打掃阿姨說。

 

「拜託,她又不是我們部門的人,誰知道她情人節請吃什麼。」

 

小林表嫂疑惑的問:「妳們不是都從同一個門出入。」

 

「那有,我出來是對著社長室,她是對著資材室,差很多。」

 

「妳跟她很不熟嗎?」打掃阿姨問。

 

我不想跟她熟好不好,這人簡直是個大活寶,明明兩個小孩分別上高中跟小二了,還跟人講她未婚,被拆穿硬說她姊姊的小孩。

 

裴姨吐槽她:「又不是明星,撒什麼謊。」

 

她非常厚顏地答:「是為了抬高身價。」

 

她所謂的身價就是要擠在那群技術員、工程師堆裡勾肩搭背,講些沒營養的垃圾笑話。

 

也不知她那來的自信,人長得黑乾瘦,自從有次下大雨穿短褲來公司,如如隨口說:「只有大美女才能穿這麼短的褲子。」她開始自稱大美女。

 

超愛穿露背低胸背心,皮膚也不保養,粉刺、痘疤坑坑洞洞。穿低腰褲,內褲也注意一下,偏穿阿嬷紅花朵大內褲,從後面看去,露出一大截有夠難看。

 

上次,生管課新來的阿弟,居然跟她說:「阿姨,妳的褲子沒穿好,掉下來了。」

 

走在後面的品保課長,笑到差點掉下巴,還在他們大樹下抽煙俱樂部學舌給那些主任、課長、副理、工程師、技術員、組長聽。

 

竟變成笑話在各部門流傳。

 

最愛講她沒特殊專長,若被裁員,只能出賣肉體來生活,到時候要拜託男同事「多幫忙」。阿金叱罵她:「有夠三八。」

 

她喜歡各部門串門子,批評誰誰誰的穿著打扮,管我們都穿過季舊衣服,不燙頭髮,不訂飲料,不聚餐,逢年過節不送禮給老大…。對她的行為言談,我很不認同,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,很少跟她講話,只有兩分熟,她逢人抱怨我超級難相處。

 

打掃阿姨看不下去我的一問三不知,迫不及待說「故事」給我聽。

 

七夕情人節那天, 裴姨 先生送來的香水百合擺在我們更衣室門口,有個工程師問大美女,一天到晚誇口他先生對她多好多好,情人節怎沒任何表示?最起碼也請吃顆巧克力糖吧。

 

隔天她請吃一顆五十塊的手工巧克力,告訴人 家是她 先生帶她去吃燭光晚餐後訂的,不忘叮囑一顆五十塊耶,要小口小口的吃。

 

昨天下午,學校旁邊那家麵包店的老闆來公司找大美女,等待時間,守衛李大叔跟老闆聊聊,聊出25盒巧克力是大美女自己去訂的,而且只付了一半的錢,她把身份證壓在店裡,說20號領薪水時就去結帳。已經拖延7天,老闆娘教老闆來收帳。

 

李大叔告訴老闆,公司是10號發薪,20號那有錢可領。老闆一聽臉色大變,認為大美女有欺騙嫌疑,要她一定要將尾款結清。沒得商量的空間,大美女臭著臉去提款機領錢。

 

李大叔向來藏不住話,替她來個免費宣傳。打掃阿姨素有廣播電台之稱,打掃不忘八卦一下,不用一天,公司同事差不多都知道了。

 

大美女氣得跑去找李大叔吵架,差點打起來,還驚動了老總。

 

「自己花大錢做面子,結果還漏氣。」打掃阿姨說。

 

「都嘛是妳們裴姨害的。」小林表嫂這句話莫名其妙到極點。

 

「關裴姨什麼事,又不是她叫她去訂巧克力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誰教她老公都要送花來刺激人,讓大美女有輸人不輸陣的壓力。」打掃阿姨又説。

 

「她那是無聊好不好?要跟裴姨尬面子,算什麼壓力啊。」我覺得這些人更無聊。

 

回到職場,剛要在我的位置坐下來,就聽見裴姨扯著嗓子開罵:「……什麼教我害的?一顆五十塊的巧克力,是我要妳去買的嗎?妳自己愛現,不要找藉口來牽拖我。有種再講我害妳的試看看,我一腳把妳踢去黏在牆壁上,好讓妳知道,恁祖媽的鞋穿幾號。」

 

阿金以為我不知道,把故事從頭到尾轉述一遍給我聽。

 

我還是那句話;無聊。

 

「小魚,」大姊頭轉過身來,「妳跟兒麗才應該自己買巧克力,請我們吃,做面子耶,為什麼妳都當沒這回事?」

 

「為什麼要浪費錢,」兒麗說得好用力。「我才不要中商人,炒作情人節禮物的圈套呢。」

圈套??對啊,商人總愛趁節日大肆炒作相關商品,賺上一筆。情人節的玫瑰花、巧克力廣告打的兇,女人要面子好看點,一不小心就會中了面子問題的圈套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