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121  

 

妳是否也曾像我這樣,記憶突然片刻空白,過後,無論怎樣努力回想,就是想不起來,那消失的片刻空白記憶,究竟紀錄了什麼?

 

有人說:那是想太多,塞入過多思緒,腦容量負荷不了,自然會擠掉一些。

也有人說:人到了一定的年齡,記憶力減退是正常的,腦細胞也會老化嘛。

 

我比較相信,是自己胡思亂想想太多,導致記憶體短路,才會常常出門後,猛然想起,剛剛是不是在燒開水?那…是開水燒開後,拔掉插頭,才出門?還是沒有?完全沒印象,真糟。

 

大門關上了,開始找有沒有帶鑰匙出來?走在路上,發現怎穿拖鞋出來啊?明明打開鞋櫃拿鞋呀,鞋那去了?想不起來,真的想不起來。

 

出門有帶傘,回家時,傘,被遺忘在外面沒回家。卻想不起來,傘是忘在那裡。

 

下班回到家,為什麼披頭散髮?原來髮圈不見了,不知掉在回家路的那裡。很捨不得,那個髮圈要六十塊,還是人家從台北幫我買回的。

 

在素料店買好東西,結帳時,拿五百塊給老闆,還跟他說:「先給你一百塊,我有零錢三十五塊。」

 

那老闆驚愕地怪呼:「妳妳妳……居然講這張是一百塊!小姐,這張是五百塊!妳是沒睡醒喔,真糟糕。」

 

我定睛一看,老闆手中的可不是五百塊嗎?到底在幹嘛啊我,如果,老闆心壞一點,我要虧大了。

 

買青菜,付了錢,拿回找的錢,那袋青菜忘了拿,走了幾步,聽見賣青菜的阿姨喊:「小姐,最重要的菜沒拿捏。」

 

我看著空空的手,努力的回想,剛剛提的是什麼?一片空白,什麼也想不起來。

 

工作做到一半,會想,剛才跑到後面是要拿什麼?確認卡?色卡?剪刀?站在白板前,怎樣也想不起來,昨天出貨的是那幾樣?

 

老媽說我沒頭神。裴姨說我,還好頭黏在脖子上,不然也會忘記帶出來。

 

若妳看見我,站在路邊發呆,不是真的發呆,而是在苦苦思考,我遺忘的片刻空白記憶,那刻,覺得自己愈來愈往老的方向靠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