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開完會,裴姨就通知我,今天下班後,輪到我跟兒麗,桂姊姊留下來開品質改良改善,增進效率,節省成本的會議。

 

是不是所有當老闆的人都這樣?訂單少,就會想一堆奇怪的理由讓員工留在公司時間長一點。

 

考慮有人要載小孩,回家煮飯。之前主任都利用下班前十五分鐘,和我們開小型會議。輪到課長主持會議,就用下班後時間。理由是領老闆的薪水,怎可佔公司便宜,要用我們自己的時間。

 

拜託,誰愛開會啊,尤其是這種讀數據的會議,廢話一籮筐,無聊透頂。

 

裴姨交代要盯住桂姊姊,別讓她放太多砲。上次她說了一堆五四三,黃主任添油加醋往上報,總經理可能說了什麼,老大在那兒罵罵咧咧的。

 

阿金指兒麗,說桂姊姊放砲為什麼不阻止她?

兒麗喊冤枉:我一直給她使眼色,她要一直講,我能把她的嘴巴貼起來嗎?

 

總之今天要讓她別再亂講話,不然……老大會給我們好看。記住喔。鈴聲響前,裴姨不放心再次交代。

 

好里加在,今天主持會議的是主任,他瞄了眼老大的位置,他老人家盯著電腦螢幕,不動如山。還是要做做樣子:有什麼建議可以提出來,共同討論,像節省成本……。

 

還要如何節省?日光燈從六盞減到剩兩盞,文具兩個月才能申請,紙口罩每月發六個,根本不夠。後兩樣都是我們自備了,難不成要改用手電筒照明嗎?這話只能在心裡想想,私下說說,那能大聲嚷嚷。說了,萬一總經理當真呢?

 

兒麗很盡職,桂姊姊想開口,她馬上插話,讓桂姊姊沒法子發言。主任不知那根筋不對勁,閒聊起來。說昨天在「俗俗賣水果大賣場」看見我在挑柳丁,是不是被一斤九塊騙了?要買十斤才是九塊錢,其實是十三塊一斤。

 

你為什麼不早說?我瞪他.一斤十三塊的字,小的跟螞蟻差不多。

 

我怕被老闆娘打呀,她很恰捏。兒麗竟然說那是她國中同學的媽媽,以前曾為了她女兒服裝儀容的問題,到學校跟老師吵架。這兩人愈說愈興奮(原來主任也很八卦),嗓門愈來愈高…。我看到老大的腳在櫃子後面慢慢移動,趕緊碰碰兒麗的手臂,兒麗踢了下主任的腳…。主任清清喉嚨,裝模做樣大聲唸那些數據。

 

老大晃過來,似笑非笑的看我們:別在那裡假仙了,在聊天我還不知道?妳們這些人開個會好像要抓去殺頭,心不甘情不願的。今天雨下那麼大,提早收一收回去啦,下次再搞小動作,全去走廊罰站。

誰愛開會啊?除了他們愛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