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年輕的時候,碰上二月十四情人節,我就想躲在家裡,不要出門面對人。

 

也不知為什麼到了這一天,不管識與不識者都會問:有沒有收到九十九朵玫瑰花?要去那裡吃燭光晚餐?收到巧克力沒?

 

沒有?行情真差,再加把勁,沒有玫瑰花也要有巧克力啊。這些話讓人聽了,好好的心情,竟無端焦慮起來。

 

愛情失敗者有權在情人節夜晚獨自舔傷口吧,那時候身材壯碩理著小平頭的傅課長,偏要我留下趕工作,面對一臉不情願的我,揮舞胖胖的手掌:嘴巴翹那麼高幹嘛?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,兩百塊雖然買不到什麼好東西,吃頓好吃的足夠了。過日子比較重要,二月十四情人節,白色情人節,七夕情人節…都是商人用來騙錢的日子。

 

情人節這天,玫瑰花香,巧克力甜,在商人的強力促銷下,整個城市愛瀰漫,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人,落單的人連坐下來吃飯的地方都沒有。留下來和工作為伴,沒時間傷心。

 

人是習慣性的動物,這些年早已習以為常孤單情人節,不再焦慮不安,不會再怨懟別人有,我沒有。

 

芳兒說好想裝病請假回家睡覺。我跟她說:二月十四這天跟每天一樣很快就過去了,不需要躲起來。

 

情人節快樂,送大家一朵美麗的玫瑰花。

 

120214  

 

親愛的格友們,不管有沒有情人陪伴,都要真的快樂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