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實習的技術員,脾氣跟他的年齡一樣大,糾正他的錯誤,他會不高興地問:誰說的?誰規定的?妳那麼行,為什麼不自己做?

 

佳慧被他惹毛了,挽起袖子說:是副理交代讓你學習,我才忍耐著教你,換成別人早讓他知道我的拳頭有多硬,鞋子穿幾號。

 

前天,課長對他說:雖然是八點上班,麻煩你五十分前就要刷卡,進入現場做準備工作,也要跟她們輪值日生倒垃圾。

 

他立刻不高興地說:公司處處佔員工便宜,早上佔十分鐘,下班也要佔十分鐘。不是有打掃阿姨,為什麼我要跟她們輪值日生倒垃圾?這不公平,我要跟總經理講。

 

一天到晚老聽他開口閉口要跟總經理講,讓我想到小學生動不動就要報告老師,在裴姨對他翻白眼說:幾歲的人,怎這麼無聊?我搶在他開口前:簡直跟小學生一樣,一點風吹草動就要報告老師。

 

他很大聲說:妳講話客氣點,別拐著彎罵我幼稚。

 

幼稚是你自己說的,我幾時說過?

 

課長站在我們中間,面向他:對前輩講話客氣點,這些小姐太太是你得罪不起的。連我對她們都不敢大聲,你是新人要跟她們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很多,不要四處樹敵。另外公司的規定請你照著做,總經理事業做很大,沒時間聽員工的這些那些不滿意。

 

課長做解散的動作,小姐太太們散會,今天要出貨的東西優先做,不要到了四點半,品保生管都來外面叫,小心副理又要罵到牽絲。

 

昨天早上,我去拿圖面,看見他在位置上吃餅乾。告訴他公司規定不能在職場裡吃東西,麻煩他去外面吃。

 

他板起臉:妳是什麼職務?妳講的話我就要聽?難道肚子餓都不能吃東西?什麼屁規定。

 

再跟你講,因為怕灰塵,怕口水亂噴,影響品質,在職場裡吃東西被總經理看見,是連坐處分,從課長,主任到我們考核一律降一等,就是少五千塊。也許五千塊對你來說沒什麼,對我們是很大一筆錢,拜託你麥相害,出去外面吃。

 

笑死人,三流公司連五百大企業都排不進去,還定連坐處分的規矩,真笑死人。他竟然繼續啃餅乾。

 

前輩講的話你當耳邊風,我的職務來跟你講,要吃東西,立刻出去外面,不然就收起來。老大從鐵櫃後面晃出來,還有,我逮到你違反規定在職場裡吃東西,記點一次。老大把技術員的名字寫在白板上。

 

早上芳兒糾正他,油墨倒在量杯要先秤重才能稀釋,溶劑不能亂加。

 

他回芳兒:我用目測就知道比例,不用秤。

 

佳慧說:你神喔?用目測就知道比例?那種油墨一罐四萬多塊,你不要隨便浪費。

 

奇怪耶,妳這邊什麼破銅爛鐵都這麼值錢,少唬人。

 

佳慧說:請購單都在抽屜,去看啊誰騙你,不懂裝懂。

 

技術員拍桌怒喊:妳什麼學校畢業的?化工妳會比我懂?

 

台中家商啦,你有什麼意見?

 

三流公司,員工素質有夠差,家商畢業的懂化工嗎?妳敢糾正我?不可笑啊?

 

你研究所畢業就了不起啊?是長得比我高?臉長得比我漂亮?拜託,你要說教,回去學校,我不是你的學生,少在那裡說人素質差,你素質高?為什麼不去總統府上班?佳慧這次口語流暢,沒有結巴停頓。

 

大概老大也受不了這高學歷卻委屈在此一肚子怨氣的技術員,讓他回技術部。藏不住話的老大告訴我們,這技術員研究所畢業後當過代課老師,結婚後以考公職為目標,屢考屢敗,十幾年就這麼過去。今年兩個孩子分別進了高中國中,花費大,太太希望他白天有正職晚上讀考試的書。四十好幾求職不易,由他丈母娘透過林副理拜託總經理讓他來公司當契約技術員。

 

高學歷者到那個部門,都跟人格格不入,動不動就說人素質差,跟誰都能吵。林副理跟人事課長都勸他,不為自己要為孩子忍耐,跟同事要和睦相處,雖然技術員的工作和他的高學歷落差大,總比待業好。

 

我想起他動不動就衝人喊:妳什麼學校畢業的?妳什麼職務?研究所畢業的碩士,要被我們這群在他眼裡跟文盲差不多的人糾正錯誤,心中千般不情願,萬般委屈。

 

高學歷高失業,他不能學以致用,也不是我們害他的,大可不必用那種態度對我們。

 

此刻,我需要一份輕鬆的甜點,來安慰我一天的煩擾心情。

 

120725  

 

我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