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見識到這二代掌廚人的「科頭」態度。

 

她繃著臉對站在攤車前點餐的人說:點個麵要想那麼久嗎?為什麼不在來的路上就想好。人人都像你這樣想那麼久?我來得及煮嗎?

 

要內用要外帶,要不要加辣,要不要香菜,要不要碗都一次說好不好?為什麼都要我問你才要回答?我忙得要死,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跟你們講這麼多話啊。

 

什麼態度嘛,是花錢跟妳買麵,需要這樣對客人說話嗎?付錢取麵時,她眼睛不看人也就算了,連句謝謝也不說,還將湯杓敲的噹噹響,又不是跟妳乞討。

 

這樣的經營態度,麵食滷味再美味可口,我光顧這一次絕不再來。

 

我這人最大的弱點就是賣方態度禮貌又客氣,不是很想買,也會買個一兩樣。反過來擺高姿勢,態度傲慢無禮,或愛裝熟的,僅「交關」一次,不再上門。

 

美食家焦桐曾在他的一篇文章說過,台灣許多賣吃食的店,生意大好後,通常習慣對顧客擺臉色,還在鍋爐前擺上大字;生意忙碌,少了笑容禮貌,多見諒。很多人為了吃上一碗湯濃味美的吃食願忍受店家的無禮態度,他才不忍受哩。

我,也不願為了吃一碗麵,而去忍受店家掌廚人的無禮甚至於粗暴的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